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如何量身定制饮料品牌包装设计?

2021-08-13 14:59:23

  包装设计的的专属元素、识别性、体验性、传播性、联想性、

  系统性规范等这些都可以通过设计过程中的色彩、图形、线条、文字、图片、布局等创意手法来实现。

  具有品牌力的包装设计应该遵循品牌的本质精神。正如本文开头所说,“一个产品品牌在做完严缜的市场调研、品牌定位、产品开发之后,要以什么样的包装形象展现给大众?”

  设计中强对比色

  很多包装设计都运用了对比色的设计方向,这个趋势主要是运用大胆的强对比色,去夸张的突出产品的调性,可以看到像营养快线的新包装和王老吉的包装设计都用到了撞色的配色,这个配色能产生强烈的对比度,从而突出包装在展示效果中的冲击力。

  渐变色设计

  渐变色在这两年的设计中应用的非常多,其实是结合互联网趋势的进行设计的,在包装的传统领域中渐变色,能让产品看着富有想象力,这也是一个不错的设计方向。

  非对称设计

  无限脑洞公司认为经常在设计中会用到对称的设计方法,对称相对来说比较有稳定性。在未来的设计中我们会通过一些几何性或3D的渲染来进行设计,但这种设计相对来说比较随意、比较灵动一些。所以这样的设计也会更好的去渲染出包装的这种活跃气氛。

  极简设计

  化繁为简,在包装上尽可能的添加产品更多的信息,虽然可以很好的展现产品的特点,但是容易让人分不清主次弄的眼花缭乱,设计师通过简化的方式来对包装进行设计,反而使产品logo更为突显出来,从而达到产品的宣传最大化。

  大字体排版

  通过运用大字体的排版设计,大小字体错落有致的排版效果,能够更好地突出产品本身的核心关键词,并且使产品能够很饱满的设计出来,然后配合简化的背景与字体的元素,能够鲜明的对比出产品的卖点。

  特异的造型包装

  目前市场上有越来越多不同形状的包装盒吸引着消费者,这个商机被很多企业所看好。要突破传统容器变化,而不是一个常规的形状。这样的容器最早出现在一些高档的化妆品中,例如香水的容器设计,多以造型特异的瓶子来体现它的独特味道,从而成功获得销量。

  插画设计的运用

  品牌们也越来越趋向于寻找充满活力和风格的插画作品,来体现自己的品牌调性,独特的插画和大胆的色彩会让你在一众素材拼贴大师中脱颖而出。插画已经渗透到大部分的设计领域,当然插画也在包装设计领域中深受喜爱。

  包装版式设计法

  主体当道

  这是一种比较常用并且实用的设计,将产品或能体现产品属性的图形作为主体,放在整个视觉的中心,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比如下面这些作品:

  色块分界

  用大块的色块将画面分成好几部分,一部分色块作为主视觉,其余部分或填充产品信息,或添加设计元素作为装饰用。

  包围式

  将包装上的主要文字信息放在中间,用众多的图片元素将其包围起来,重点突出文字信息。

  局部式

  单个包装画面只展示主体图形的一部分,单组合起来又是一个新的图形,让人很有想象空间。

  纯文字式

  包装上没有任何图形,主要对品牌的名称、LOGO、卖点、产品信息等文字进行排版,设计简洁明了,很考验设计师的排版功力。

  底纹式

  多采用几何线条元素,设计成底纹布满整个版面,作为画面的底纹,让画面非常饱满充实。

  标志主体式

  将品牌LOGO作为主要视觉核心,没有过多的装饰。很多知名品牌都采用这样的做法,突出其简洁、大气、突出品牌LOGO的效果。再加点特殊工艺,更显高端奢华。

  图文组合式

  这种构图方式比较灵活,主视觉不是由一个独立的主体构成,而是有一些分散的元素、文字信息、图片元素等,设计排列后最终达到协调统一。

  融入结合式

  将产品与包装结合在一起,达到图、形合一的效果,最后组成一个新的东西。多为创意包装。

  徽标式

  徽标式自带复古、高贵属性,得到很多设计师和客户的青睐,很多进口产品的包装喜欢用这种表现形式。

  全屏式

  与底纹式不同的是,全屏式设计虽然画面部分几乎布满了整个版面,但却是整个花吗的主视觉。

  局部镂空式

  把包装盒的某个部分镂空,为了让消费者更看清产品的形态,日化产品用这种形式比较多。

  AR的广泛运用

  增强现实,AR技术其实在现有的互联网领域里面已经广泛地进行运用了。当然在包装设计中的也运用的非常多,我们可以看到通过手机和包装的AR识别方式,能够更好地与用户增加互动感,并且与用户零距离的进行接触,从而能产生更多的展示形式。

  包装设计是在有明确的品牌定位之后和清晰的市场调研之后才开始的,这是属于科学性、系统性的工作流程,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工程,直接决定包装设计的方向和风格。有如,从弱水三千中,取出最适合你产品品牌的一瓢饮。一般去模仿别人的品牌都很难做出自身品牌个性,想把品牌做大做强就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