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包装设计决定了产品的视觉定位

2021-08-13 16:21:03

  各种包装给我们以不同的选择。然而,包装与品牌是不可分离的,品牌的文化定位和人群定位,既要符合产品特点,又要符合消费特点。商标通过品牌连接,把上游产品和下游用户连接起来,让用户能够感知产品,也让产品准确定位消费。

  现在市场上同类型产品的竞争十分激烈,每个人在质量方面可能并不存在很大差距,但企业要想在同质产品竞争中脱颖而出,那就要对自己的产品进行精确定位,而企业一般都是通过包装设计来定位产品的档次,这样才能与竞争者进行区分。

  做个很简单的比喻,有一家凉茶品牌,其包装设计标准颜色为红色,销售很好,品牌推广也相当成功,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品牌认知。以后还有另一家生产凉茶的品牌也同样以红色为主体,但它的推广效果并不特别好,毕竟在多数消费者心中都已对第一品牌产生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企业在进行产品包装设计时,一定要区别于其它竞争者的包装,只有这样,才能体现自身的特色,更好地进行市场营销。

  如今,消费者的需求已发生了巨大变化,在购买某种商品时,不仅要保证质量,还要保证质量,包装要十分讲究档次。比方说,我们在购买月饼时,如果要送礼物的话,那么一定会选择包装好看的那个品牌。由于包装精美的月饼代表着有面子,即使消费者心里很清楚,包装好的月饼和其它月饼在质量上可能并不差得多,但还是会倾向于选择包装好。

  如何才能给企业提供良好的包装?毋庸置疑,一个好的包装设计可以帮助企业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同时也能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忽略包装设计的威力。

  上市产品的包装设计有利于与其他产品的竞争。序列化产品包装设计本身就是一种差异化策略,该策略突出了公司和品牌的个性,突出企业形象和品牌个性是必须遵循的一系列产品包装设计策略的原则。它率先在消费者心理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并拥有强大的视觉阵容,从而使公司获得了良好的市场份额并赢得了竞争主动权。

  产品包装设计的序列化支持是为了形成统一的视觉阵容,以增强品牌知名度并增强传播效果。通过同一公司的多种产品,以一个商标为中心,并且在多元化和统一的原则下,可以实现同一公司生产的单个包装。序列化组的有机统一形成,序列化产品包装强调整体设计,并强调产品的整体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