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新图闻教你怎么提高包装设计的质量

2021-08-16 09:10:01

  对产品进行外部包装的作用是相信大家都明白,不但能提高档次,而且能吸引目标顾客的眼睛。那么如何才能提高包装设计的品质呢?这里听一下小编的介绍。

  一是对旧产品包装进行更换。

  实际上,包装设计产业是一种引领时代潮流的产业。完成包装设计工作的过程即是一个脱旧迎新的过程。一般来说,许多企业或品牌都会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对原产品的包装进行更换。为什么要做到这一点,有一个非常现实的理由,就是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个不断发展变化的时代,大众的实际需要与审美需求始终处于急剧变化之中。

  在品牌价值传递中,包装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包装设计自然也是产品销售成败的关键。顾客购买过程中,是否有经过包装设计,

  理解品牌的价值定位,理解产品的独特性,在与其它产品进行竞争时,能否有足够的创意抓住目标消费者的视线,关键在于包装设计是否精心策划。

  我们首先要看的是产品的包装对于品牌的那些作用。

  1.确认

  您的顾客离货架只有5米远,您的产品很漂亮地摆在货架上,

  怎样能在最短的时间里让顾客选择自己的产品,这才是真正的时髦。那是包装的识别功能,

  使您的产品在眼花缭乱的同类中有很高的认同感和吸引力,第一时间吸引顾客。

  认识性是产品包装的基本功能,最直观的能力是吸引眼球,使产品品牌独树一帜,从此以后让顾客了解、记住你。

  2.体验

  包装不能吃不能喝不能用,但品牌依然会精心的策划、设计产品包装,不只为了让消费大众觉得包装好看,

  还可以让大众觉得包装好玩,愿意认真欣赏包装,甚至愿意收藏包装。

  这就是包装的体验性,不仅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品牌还通过包装创意向大众传递互动信息,传达品牌内涵和价值。

  面对相同品类的产品,大众更愿意选择包装设计有个性、体验好、有内涵、品牌倡导明确的产品品牌。

  可见包装的体验性和传达力是其产品品牌力的重要展现部分。

  3.传播

  作为产品品牌的一部分,产品包装除具有基本的体验功能外,还具有传播品牌的作用。

  利用包装盒上的造型、文字、色彩等设计,传播产品信息、品牌信息,帮助大众选择和使用。

  而且许多包装也起到了二次传播的作用,漂亮的包装被保留下来或继续使用,无形中继续传播着品牌形象。

  正如我们孩提时代,收集精致的糖果包装;或保留着咖啡或饮料的玻璃瓶子喝水等。

  4.功能

  除此之外,回归包装最原始的应用功能,是装潢产品,便于运输与传递,确保产品的完整性,

  及制品重量、保质期、温度、食量、加工、摆放码放码放,方便、完整。

  举例来说,熟悉的板栗,每天也许都会对薯片有抱怨,认为包装内充气是厂家的黑心,让包装充盈好看;

  事实上这是为了在物流中确保产品的完整性,也就是后来为什么会有盒装薯片,

  箱体可以更好地保存薯片的整体性,还节省了空间;不过盒装的价格比较高,所以仍然有充气的袋装薯片包装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