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打造经典包装设计,两大核心宗旨要知道

2021-08-16 09:15:44

  现在,包装平面设计人员越来越多,同一种产品之间如何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自然要有独树一帜的特点,以引起消费者的注意和购买。然而,一个企业要想与众不同,必须要有个性,而只有专业、有实力的企业才能保证具有特色的设计。

  一种出色的包装设计就是在消费者的视觉角度来体验点设计,这样更容易引起消费者的情感共鸣。怎样使包装设计更有效地传递信息,吸引消费者?

  商品包装设计中的信息体现

  对顾客来说,我们销售的是产品本身,而非产品的包装设计。对产品有用武之地也有与品牌命名有关的,不论用什么名字,都要把产品的利益结合在产品名称上,同时符合法律,这样比较容易被消费者认可。

  把握产品的总体概念

  要做到足够出色,首先要对该产品或该品牌有深刻的认识,或该品牌,由于包装设计主要是为产品或品牌而设计的,则在设计前要充分地弄清该产品或该品牌的价值所在,才能充分了解该产品或该品牌所具有的价值,因此才能从这些细节处找到设计思路。其次是要考虑这个产品本身的生产工艺问题,因为产品的制作过程通常也代表了这种产品的一种文化,在设计时如有必要,可以把这种产品的制作过程融入到包装中,比如一些产品就有自己特有的个性或者文化特征,有自己独特的生产技术或者文化特征,有自己独特的生产技术或者文化特征,这些通通的生产工艺都可以纳入包装中。

  理解企业客户理念

  只有一个专业的设计师能够真正理解企业客户的想法,而没有经验的设计师是不行的。一般说来,许多设计者虽然可以理解企业客户的想法,但并不能深刻领会,大多只是停留在表面上,因此要不断地修改设计方案。另外,还有一些设计者自以为是,自以为比较专业,要有自己的想法,这样就会偏离企业的思路,甚至产生误会,这种包装平面设计当然不是顾客要的。而且深入理解企业客户思想最大的好处就是了解企业文化、了解其理念,为其设计精美、符合产品特点的包装设计,这样不但营销效果有了,企业文化和品牌发展也有了。

  五、包装设计中要考虑的第三个问题是包装材料方面的问题

  真的好的包装不只是外观设计得好,内部结构也要有一些特点,所选材料也要符合北京标准。一点也不夸张地说,没有材料就无法成功设计,

  由于设计者在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各种材料的特性,结合这些材料的特点,才能设计出真正能实现的包装。

  六、产品包装设计技巧

  1、将产品诉求点提炼为核心;

  2、进行产品品牌开发设计;

  3、通过品牌控制产品品种的开发。

  4、让包装设计更具传媒性。

  以企业品牌文化突显包装设计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