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什么是绿色包装设计?什么样的材料可以用于绿色包装设计

2021-08-16 09:45:18

  在包装材料方面要做好绿色包装设计,要做到绿色环保。而且可以再循环或者可以再循环利用的材料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比如啤酒、饮料、酱油、醋等包装都是用玻璃瓶反复使用。如无金属、陶瓷等其他物质,玻璃几乎可全部回收,而不同颜色的玻璃则可归类收集再利用。

  可回收再循环包装材料

  纸张材料

  纸的原材料主要是天然植物纤维,在自然条件下会迅速腐朽,不污染环境,又可循环利用纸张。纸原料也用于纸浆、注塑制品、复合材料、建材等用途。浆料模塑产品除质轻、价廉、防震动外,还具有良好的透气性能,便于新鲜鲜货入市,在国际上流通商品中,广泛用于蛋类、果品、玻璃制品等易碎品的包装,如蛋类、水果、玻璃制品。商品包装的样式和颜色看起来与环境保护并无太大关系,但却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视觉感受,如果包装上刻意地贴上一些图案和颜色,会刺激消费者的大脑,提醒消费者不要乱扔包装物。一些包装物上的图画常常采用优美的景观景观图画,不但能给人以视觉享受,而且能增强消费者的环境保护意识。

  可食性包装物

  这样才能很好地解决食品包装废弃物和环保问题。可以将其制作成不影响包装食品原有风味的食用包装薄膜。糖包糯米纸和冰激凌用玉米烤杯包就是典型食品包装。合成性可食性包装膜在较成熟时为透明、无色、无味、无毒、有韧性、耐

  油性好的食品包装。光泽度、强度、耐折性能良好。

  追溯到12、13世纪,我们将橘子和柠檬用蜡涂抹,以减缓其脱水速度。增加果蔬的保存期。21世纪,随着科技的进步,使用可食用的塑料薄膜在21世纪已发展成为一种多功能性质,具有良好的防水性和一定的选择性渗透能力。所以,在食品工业,特别是果蔬保鲜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绿色化包装设计要求包装设计不仅要注重美观的造型,而且要充分考虑其环境性能,这样包装产品、材料、技术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稍微微乎其微,使得资源的综合利用率更高。那哪种原料就算是“绿色包装”?

  分解性物质

  在一定时间和特殊环境中,可降解塑料会引起性质的改变,使化学结构发生变化的塑料。而降解塑料包装材料不但具备了传统塑料的功能与特点,还能在其使用寿命结束后,通过紫外线、阳光、土壤、水等微生物的作用,在自然环境中进

  行分解降解、还原,然后再以无毒的形式进入生态环境,回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