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产品包装设计方案不知道怎么做?抓住这些重点就能成事

2021-08-16 09:48:59

  在包装设计、气质塑造方面,尼尔森的研究数据表明:中国的消费者在追求品质的同时,越来越关注产品的颜值,同时消费者平均只会花3-7秒钟决定买或不买、买谁家的,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64%的消费者会购买包装更吸引人的产品。

  包装物设计属于平面视觉传达设计的范畴,而容器造型设计是一种三维空间的立体造型设计,这与工业设计一般原则和形式规律分不开。包装盒设计要综合考虑容器材料、加工工艺、形态特征、功能要求等因素,所以在设计思路上也要从多个角度进行思考。

  体面的起伏变化

  自从三维造型活动开展以来,就不能局限于平面视觉角度的曲线起伏变化,立体纵深的起伏变化能增强美感。在设计时,应充分考虑不影响集装箱功能,并与货物特性保持协调一致。

  图象模拟

  象技术与仿生有类似之处,但又有不同之处,仿生侧重于“神似”,是对形象造型的概括、抽象、提炼,通过一些夸张、抽象或变形,使这一表现手法更为丰富,与产品的个性更为和谐。

  纹理对比

  反差技巧能使对比的双方都得到强化,利用这一原则,在造型设计时,采用不同的肌理效果形成对比,能增强视觉效果的层次,使主题得以升华。例如在玻璃器皿设计中,使用磨砂或喷砂的肌理来形成一种肌理反差,因此不需要任何颜色的表现力,只用改变肌理就能使容器本身拥有鲜明的个性。

  透彻变化

  一种特殊的“减”处理,这种透透性有的只是为了追求造型上的个性,另一些则是有实用型的,例如和提手相结合。

  变通技巧

  即在相对统一的结构中局部排列形状、材质、颜色等不一致的部分,使这一变体部分成为视觉的中心,或创造性地“画龙点睛”,从而使整个结构富有变化,具有层次感和节奏感。

  体块加减法组合

  通过加减基础体块的造型处理,是获得新形体的一种有效方法。加减各部位应充分考虑各部位的大小比例关系、空间层次韵律感、整体统一协调。通过减小块体来获得更好的效果。尽管这是一种减法。但实际得到的是“加法”效应。

  仿形

  大自然中的人物、动物、植物、风景风景等,充满了优美的曲线和造型,这些都可为我们的设计、造型提供思想依据。如水滴型、叶型、葫芦型、圆锥型、圆锥型等,都是造型中常用的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