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如何通过包装设计把你的品牌装进消费者心里

2021-08-16 09:58:08

  由于市场上产品品种的不断增加,同类型产品的不同品牌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品牌化是每个产品开发的目标,品牌化的起点是产品差异化,产品包装是产品差异化的有效手段,创意包装设计可以提高产品的个性化程度,包装设计是产品开发的出发点,也是实现产品差异化的有效手段。

  1、创意包装设计食品类别

  大多数食品包装设计中选择色彩鲜艳和色彩丰富的颜色,结合内部食物的特性,选择比较合适的颜色搭配,能增加消费者的食欲,使人们产生试一试的想法,从而刺激首次消费,然后再一次购买,然后再买,然后再买,这也是产品包装的优势所在。同一食物的不同味道可用不同颜色包装,如同一种酸奶分别带有原味、桃子味、葡萄味三种口味,就分别选择了蓝、粉、紫三种颜色,既有利于消费者辨别口味,又能给顾客带来视觉上的冲击。

  2、酒类创意包装设计

  酒类这类液体产品的特点是不易运输及贮存,其包装设计要求较高,一是可以在有限的空间中容纳更多的葡萄酒,二是便于运输、储藏、展示及携带,另外,酒盒包装也要考虑是否利于销售,因此,精美而富有创意的酒盒更能为用户带来尊贵的消费体验。

  3、巧克力包装设计

  巧克力这一类商品让大家联想起情人节、爱情,其出现的场合往往充满浪漫与快乐,因此要尽量将巧克力的包装融入一些自然、质朴、可爱的元素,带给人一种单纯甜美、质朴而不失尊贵的感觉。

  上述几个产品的创意包装设计,相信习惯了观察生活经验的朋友们都深深地感受到了,事实上,每一种包装都有其适用的范围和场合,只有将其运用到适当的产品上,包装设计才能体现其最具价值。

  4、男装品牌的创意包装设计

  男装品牌的产品包装类型大都以简洁、时尚为主,色调以白、黑、灰、蓝、黄为主,如男装香水、护肤品等,如男装香水、护肤品等的包装设计十分简洁,不需要太过花哨,而且包装上也很适合男性使用,如按推拉型,推拉型的开盖方式,有效地避免了丢盖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