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产品包装设计为产品赋予更好地精神属性和个性化价值

2021-08-16 10:01:10

  一件商品的品牌日益受到重视,甚至受到热捧,但时间越长,人们就会把它作为一种饮食习惯来对待,比如“可口可乐”“苹果”或“耐克”等,它们已不再只是一种品牌,而是一种更具象征意义的东西。

  酒类包装设计要与时俱进,除上述三点外,还必须与受众群体相结合,具体的设计也要与具体的对象相适应,如:“老者饮”或“青年饮品”等。

  我所做的一切设计,都来自于产品,并增加销售,因此,一定要遵从我们对事物的认识,即包装饮料,其形状,流动的感觉,口中的状态,颜色,气味等,这些都是我们第一次见到饮料时会想到的。此外,在包装设计中,还需要通过色彩应用的多样化使我们的视觉产品有足够的冲击力,毫无疑问,绚丽的色彩远比文字或简单的图案更能令人印象深刻,而设计者要做的,是寻找一种能兼顾绚丽色彩与视觉感觉的视觉美感。

  正如其名称所示,商品的作用就是购买,所以,在设计时,我们必须能一眼看出该商品是哪一个品牌,只有品牌或者说 LOGO放在显性位置,才能让消费者选购。第二,一款出色的包装,必须能唤起消费者的情感,无论是怀旧、欢乐亦或渴求,因为,我们大脑中的情感体现与过去的记忆紧密相连,当一款商品唤起旧时光的记忆,往往会被情感所牵动,产生信任和购买欲望。

  做高档产品包装设计时,要很清楚顾客的需求,要知道顾客的需求点,不可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包装设计。只有一个设计符合顾客要求,才算合格。另外,在满足顾客的要求上也不等于全包,没有达到设计要求的地方还需要与顾客沟通沟通,保留合格的才行。

  高端包装设计还要体现文化内涵,既可以是当前流行的文化,也可以是企业自身的文化。用更直观的图像表现文化内涵不失为一种形式,这就要求包装设计要有足够的准备,绝不能盲目地去设计。

  包装设计时,图案、字的大小、字体的位置、图案等都要科学合理地整合,使之达到一种更为和谐的状态,同时也要仔细检查图案与文字之间是否存在矛盾,造成整体设计不协调。

  高端产品的包装设计往往是将产品的某个特性展示出来,尤其要做到与竞争者在包装设计上有很明显的不同。目前对包装设计是否存在仿照复制这一定义还不够明确,所以我们必须注意是否使用了别人曾经使用过的一些设计元素,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