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怎么才能把食品包装的差异化特性表现出来?

2021-10-29 14:37:57

  食品包装设计的创意与创新如今成了抓住消费者眼球的首要条件。良好的设计能够引起消费者的注意。为大家分享些食品包装设计的小技巧,希望给你的品牌包装和产品设计增加一点灵感。

  1.有些产品的包装设计可以采用抽象绘画,在设计包装的时候增加灵动感。比如用点线面来构成所要描绘的商品,抽象一些不要太直白,确保消费者看到时知道是什么食品即可,采用抽象绘画传播给大众的是一种理念和寓意。尽管它可能有点过于抽象,但保持简单可以将最重要的信息传递出来。

  2.在各大节庆的时候大家看到的一些酒、月饼外面都会有一个精美的礼盒,他们外包装设计上多采用传承性的文化包装手法代表着对消费者的美好祝福,这样很容易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同。一些传统元素的运用在特定时间,在情感上引起共鸣,更能吸引到消费者。

  3.创造性的涂鸦,形状、图案、图形和色彩都具有无需借助语言就可实现沟通的功能,比如运用各种色彩技法来表现食物的色香,这种方法同样能达到一种真情实感。

  4.通过摄影师高超的摄影技术,能将食物的色香味表现出来,它带给大众的感觉是真实可信,所以这种方法在广大消费者中还是接受了。摄影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包装手段,也是在进行食品包装设计时经常使用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