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什么类型的企业需要设计吉祥物?

2021-12-30 17:24:10

  企业品牌吉祥物一般以平易近人、天真无邪的人物或各种主题具体化、拟人化、卡通化生动可爱的造型形象引起公众的关注和青睐,在企业品牌形象塑造和品牌文化传播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企业品牌吉祥物的形象设计可以结合企业品牌的发展历史、创始人、主要产品或核心服务的品类特征,或者从历史典故、文字名称、民间故事、传奇故事等社会共同文化资源中找到合适的相关主题进行设计,在造型形式上也要从多个角度设计和绘制动态效果,从而选择在不同的媒体形式和应用场合使用。

  企业吉祥物,又称企业宝贝或企业宝宝,属于企业形象的一部分,一般用于为企业形象或产品代言。它们大多由人物、动物、植物或自己创造的造型娃娃赋予活力,让人感到新奇、有趣、令人印象深刻,然后对产品感兴趣或对企业有好感。通过吉祥物令人愉悦的形状和主题的延伸,企业更贴近消费者的生活,更容易受到广泛消费群体的喜爱。

  近年来,各式各样的企业吉祥物频频在人们的生活中出现,甚至选举的政治人物也离不开企业吉祥物的潮流,这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新朋友,也让消费市场充满了无限的兴趣。

  企业吉祥物通常是结合我们周围的一些东西来设计的。它的作用非常独特。它不仅是企业品牌形象的体现,而且使企业更加生动,赋予企业生命活力。吉祥物在信息传播中能吸引公众注意力,所以在设计吉祥物的时候它的定位必须清晰有目的。

  企业吉祥物不仅赋予企业吉祥物灵魂和文化内涵,还意味着给企业带来吉祥和好运,投资成本低,收入高。企业吉祥物作用甚至超出明星代言,成功塑造了企业的品牌形象,带动了企业收入的增长。

  企业吉祥物代表企业的品牌形象识别,是企业品牌形象的化身。设计不应局限于平面二维或三维,而应适用于任何媒体。它有自己的语言,不可抗拒的说服力,使企业充满活力。

  传统上,企业更喜欢以明星代言的形式向消费者传达企业形象,因此许多企业和品牌都为消费者所熟知。然而,用明星代言企业形象往往鄙视品牌形象定位技术。如果他们不能达到既定的目标,他们总是试图更换各种明星。这种做法不仅成本高,而且由于明星特征差距明显,企业定位不明确,受众无法确定企业要表达的文化内涵。由于对明星缺乏了解,个别企业的丑闻或违法行为大大降低了企业的品牌形象。

  企业吉祥物比明星形象相比,有可控性;其次,企业吉祥物的外部和内涵是由企业设计制定的。随着企业战略的转变,它们与时俱进,与企业文化的核心密切相关;同时,吉祥物可以根据企业品牌文化和企业的市场定位进行塑造,进而推广的,可以降低战略和决策错误带来的风险和损失;第三,使用吉祥物的成本相对较低,吉祥物的吸粉能力也不比明星差;最后,吉祥物的个性相对稳定。

  由此可见,吉祥物不仅是企业的灵魂和品牌形象的化身,也是企业的形象代言人,对提升企业品牌形象起到了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