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包装设计如果没有注重色彩的运用,会出现什么状况?

2022-03-14 14:20:13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每个产品都需要包装。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包装形式。产品越高档,使用越方便,其包装就越先进。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从汽车、电视、电脑、空调等到筷子、杯子、生活中的各种食品包装、化妆品包装等,不同的人的设计反映了不同的效果,更具吸引力。现在许多包装设计的形式越来越漂亮。包装上的许多图案、形式和颜色都采用了非常先进的艺术技巧。当然,包装设计现在使用的自然不可能是纯艺术设计。简单的艺术设计非常抽象,受众不多。因此,现代包装设计自然采用实用艺术。结合其特殊性、单一性适应性和多样性,随时随地变化,受众广泛。
简单的包装设计,不需要太复杂的图案和材料,只需要协调颜色,本身就有一定的效果。因此,现代包装设计需要注意颜色的使用,这是一种节省成本、更方便、包装设计技术。
包装设计中有两种象征性的颜色:一种是象征某物的颜色,即具体的联想。也就是说,当你看到某种颜色时,你会想到大自然或你周围的东西。例如,当你看到蓝色时,你会想到天空、大海、蓝莓等,从绿色到叶子、绿苹果、橄榄等。在包装设计中直接应用产品本身的颜色,例如,面包的包装直接选择黄色的面包,这样人们在入口前就可以尝到小麦的味道;咖啡主要使用咖啡豆的颜色,象征咖啡的纯度。
另一种是抽象联想,它象征着某种情感或其他相关的东西。它主要是基于人们的生活习惯或经验,形成色彩联想,这种色彩象征意义往往具有特定性,有些是通用的。我们也以绿色为例。绿色象征着生命、安全和平,但日本不喜欢绿色,如红色。它在中国被认为是温暖、节日和吉祥的,但在尼日利亚被认为是不吉利的。因为中国喜欢红色,所以红色被设置为上升,根据规定,下降使用上升的反色,所以在中国下降是绿色的。但在西方传统中,绿色代表安全,红色代表警告,因此绿色上升和红色下降。
不同地区、国家国家、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经历、不同习俗的人有不同的审美观。因此,颜色的象征应准确巧妙地应用于包装设计。
同时,在销售过程中也要考虑统一、连续的效果和商品展示的效果。颜色必须避免休闲,同时注意所有的宣传,美化对象,但也必须考虑公众的颜色习惯和爱好。
首先,竞争产品中的包装颜色要有明确的识别;
第二,包装颜色要能很好地象征商品的特点;
第三,包装颜色要与其它设计元素和谐统一,并能有效地表示商品的质量和重量;
第四,商品采购阶层应接受包装颜色;
第五,包装颜色应具有较高的视野,并能很好地衬托文字;第六,单包装的颜色效果与多包装一样好;
第七,包装色彩在不同的市场、不同的展示环境中都能充满活力;
第八,包装颜色要考虑色料的三个属性,保证印刷效果与设计效果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