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品牌设计师如何通过包装设计来构建品牌与消费者情感联系的?

2022-04-19 13:38:38

  品牌推广者通常遵循市场领先品牌的做法,因为他们经历了长期的考验,并取得了成功,但在某些极端情况下,这可能会导致商标侵权。然而,创建一个优秀的品牌可以使产品得到独特的识别。例如,该品牌可以有视觉冲击图标、独特的外观、特定的颜色或创建视觉资产的标志。

  包装管理各级信息可以快速传达口味、价值、保质期等产品的主要优势。其他信息按重要性排列,法律还规定了包装上应呈现的产品信息。设计师还需要考虑包装的其他因素,如如何与产品的整体供应一致。创新可以提高包装对品牌的重要性,也有利于品牌的差异。然而,创新也很容易被竞争品牌复制和应用,并被其他品牌复制和模仿。

  不同品牌之间存在理性的物理差异,如质量、颜色或触摸,由成分和制造工艺组成。但对于许多产品来说,消费者心中真正特殊性的卖点是基于他们对品牌的感受,而不是基于产品的实际物理特性。品牌和情感之间的联系是影响人们决定购买产品的关键因素。任何一种洗发水都可以清洁头发,但其品牌包装可以引导消费者考虑这种洗发水是否绿色、环保、敏感、女性或男性,或奢侈、有价值。

  品牌设计师通过包装设计,创造品牌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的积极品质。例如,为产品创造生态环保或高质量的印象。这可能很简单,比如展示与产品主要特征相关的图像,或者为建立情感联系奠定基础。

  一个产品可能有许多不同的属性,包括成分和材料的来源、设计和生产的质量、寿命和坚固性、风格或审美质量、成本和尺寸等。但是,一个产品有什么区别呢?在许多情况下,一个品牌的产品,如糖、牛奶或化妆品,与竞争品牌的产品没有明显的区别。例如,除臭剂,虽然每个营销人员都在努力推广它,但这些产品本身很难创造一个独特的卖点。除了产品包装,或者去掉衣服,很难区分这些类似的产品。同样,包装也可以帮助消费者区分不同品牌的白色t恤。包装设计通常致力于创造一个独特的卖点,使消费者能够识别不同的产品,形成对产品的看法,并建立联系,指导其购买决策。

  当产品直接存在明显差异时,消费者可能会发现产品之间的真正差异;产品的独特卖点。然而,对于那些相似或只有细微差异的产品,他们的宣传必须依靠创造独特的情感卖点。问题是竞争产品之间存在真正的差异,或者需要创造与情感联系的差异。

  包装设计本身也是一种产品属性,它们之间的差异往往是消费者区分不同品牌的一种方式。包装仍然是消费者表达个人偏好并与特定产品建立情感联系的纽带。包装的形成可以向消费者展示产品的不同特点,如轻、重、可回收、不可回收、高质量、有价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