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为大家分享下化妆品包装设计的要求、创意与方法

2022-04-28 16:06:47

  化妆品包装包括个体包装、系列包装、礼盒包装等多种形式。其中,系列包装是较为普通、流行的形式。化妆品通常不会只有一种,一般表现为系列。因此化妆品系列包装设计在视觉上追求整体统一,在细节上突出微妙不同,以达到品牌形象化的目的。化妆品包装设计一般比较唯美、清新、色彩搭配通常不超过3种颜色。化妆品的种类多种多样,主要包括液体或乳状化妆品、固体化妆品、镀钛颗粒状化妆品、膏状化妆品等。因此可根据化妆品的种类不同,而设计不同的包装材料、形状。常见的材料有玻璃、塑料、纸,常见的形状有圆柱体、长方形等。

  化妆品包装设计简约奢华。

  简约并不意味着单调无情,反而在某种程度上,简约风格会留给人更多的想象空间。

  时尚风格的化妆品包装设计

  所谓时尚,即时与尚的结合体。时是指在时间上符合当代的潮流,尚则是崇尚、高品位的意蕴。对于时尚理解,各有不同。时尚风格即可以是简单的,也可以是复杂的,即可以是单一朴素的,也可以是多样华丽,是一种多元化的形式。但无论是何种形式,其必然符合当代的审美要求,是一种永远不会过时而又充满活力的艺术。

  时尚与简约相结合的化妆品包装设计

  这类包装,同时拥有以上两种包装的优点。将时尚与简约完美融合在一起,简约而不简洁,时尚从骨子里透露出来的感觉。

  单色化妆品包装有安全感,但可适当增加设计的细节感。

  化妆品多用于人类面部及身体个部位,且化妆品涉及一些化学品的禁用等方面,单色的包装能够给人以安全、环保、自然感。但随着化妆品品牌的泛滥,以及审美潮流的变化,单色包装又显得过于单调,因此可以适当增加一些细节的变化感,从而增加化妆品包装的层次感和美感,让化妆品更加耐看,是尚略认为比较好的化妆品包装设计做法。

  化妆品包装设计还有一个技巧,就是要注意把握好视觉效果。例如,外包装应该看起来很新颖。例如,外包装中使用的瓶子可以有一些精美的图案,可以吸引顾客。

  然后就是通过不同的颜色形成良好的视觉效果,从而吸引顾客。无论是同一款化妆品还是同一品牌的化妆品,在进行外观设计时,也要考虑到很容易与人的皮肤发生接触,比如人的皮肤的颜色,经过特殊的优化处理后,就会吸引顾客它可以是外包装的颜色。当人们看到化妆品时,立刻联想到这些化妆品可能适合自己的皮肤。

  在进行外观设计时,一定要力求新颖。所谓新奇,就是注重整体造型和细节。当我们看到如此漂亮的外形时,我们可能会被那些想购买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细节的顾客所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