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包装设计在日常生活中的设计应用及进行制作的注意事项

2022-04-29 10:43:22

  包装设计早已与当代各行各业分不开,涉及产品包装的各个方面。在这种环境下,我们的设计师也被划分为许多角色,品牌、用户界面、电子商务、网页等,这些设计的核心实际上是平面设计。所以如果平面设计被细分,它可以分为许多,如字体、户外、包装、印刷等。

  然后,从一个例子中得出推论,包装设计类别中有太多的产品类型,导致许多初学者在遇到一些不熟悉的产品时感到不知所措,如药品包装、电气包装、玩具包装等,不知道如何开始,如何定位!不同类别的产品能用同样的设计方法来考虑所有的产品吗?今天,我们将列出几种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日常包装类型,这种设计应该注意什么!

  一、食品包装。

  食品包装设计注重反映产品的味道,刺激消费,引起消费者的食欲,实现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在食品包装中,应注意文本和图形的性能。文本应简洁生动,易于阅读和记忆;图形一般以食品本身的形象为主,使产品信息更加直观。

  例如,儿童食品包装应考虑儿童的心理,使用活泼新颖的字体,以及儿童喜爱的形象,如可爱的动物、卡通人物等。

  食品包装还应充分考虑味觉性能,从而引起消费者的食欲。例如,不同的颜色会给人不同的味觉感觉。苦黑棕色;甜红色;香黄色;新鲜、酸、甜的绿色等。

  二、茶叶包装设计。

  茶叶包装对文化的要求非常突出。中国悠久的文化已成为茶叶包装设计的创作源泉。例如,以中国绘画、诗歌、书法等形式表达茶的魅力和精致的艺术理念。

  不同种类的茶有不同的颜色、香气和味道。如绿茶清新,红茶强烈纯净,花茶香,乌龙茶浓郁宁静。在包装设计中,准确把握这些特点,更好地反映产品特点。

  三、酒品包装设计。

  中国白酒以中国瓷器为包装材料,突出了中国特色。一个好的葡萄酒包装应该使用不同的材料和艺术技术,以突出葡萄酒本身的气质、特点和等级,从而成功地吸引消费者。

  四、美容护理品包装设计

  化妆品是一种时尚产品,包括美容和清洁。

  (1)用于年轻女性的包装颜色,偏向鲜明活泼,

  (2)中年妇女的色彩往往和谐、安静、优雅。

  (3)用于儿童包装颜色,倾向于明亮耀眼,要有洁嫩、呵护的感觉,

  (4)对于男性的包装颜色,要大方得体,体现男性的阳刚之气。

  这种风格坚持简单、复杂、实用、美观的原则,包装不豪华,不花哨,只以简单的文字符号为主要设计元素。

  提示:化妆品可分为香水、化妆品、护肤霜等不同用途的美容化妆品;清洁化妆品,如肥皂、洗面奶、洗发水等。化妆品是一种时尚产品,包括美容和清洁两个方面。图片应该简单而简单。

  五、药品包装设计。

  药品包装需要干净、冷静、简洁的图形,以反映药品的质量。文本描述应清晰、简短、有说服力,设计不能产生歧义,误导消费者。包装瓶多为大瓶,易于取药、装药。在包装设计中,应注意其防伪、安全和标准化。

  六、礼品包装设计。

  礼物是人们为了表达敬意、庆祝和其他感情而赠送的物品。因此,礼品包装在材料、结构、装饰等方面显然比其他包装更精致。

  从奢华、优雅到简单、活泼;从浪漫、温暖到简单、优雅、简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