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一款卖货的包装设计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2022-05-07 10:38:31

  成熟的设计可以降低企业成本,建立更友好的品牌意识。如何做出成熟的设计需要战略设计的能力。

  规划需要策略,设计需要设计。在更好地取代设计策略化的概念之前,用设计这个词来表达。

  设计品牌,设计包装,美观很重要吗?当然重要,但不恰当。不丑比美更实用。因为美的标准很容易引起争议,但不丑相对容易判断。首先,大多数畅销产品并不丑陋,而超级漂亮的产品在多数企业的产品体系中所占比例不高。这是一种刻意的策略,而不是企业真的不懂美。

  但丑陋是绝对不可能的!至于那些所谓的丑陋合理并不是真正的丑陋,市场最终会证实这种丑陋实际上是合适的目标受众,你认为丑陋,因为你不是特定的受众。企业必须有自己的原因。

  设计强调适合前提下的美。它不仅需要一个设计方案,还需要一个品牌形象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构建品牌文化,赋能产品体系,将产品和品牌两端与市场逻辑相结合,帮助企业长期塑造品牌资产。

  这种适合,包括合理(理)、合规(制)、合体(系)。

  >设计原则:塑料文化,强定位,谈颜值,注重管理。

  >设计观点:没有战略设计,形象只是好看的玩具。

  >设计四个要素:设计感成熟,品牌基因清晰,品牌文化输出出口,紧跟产品定位。

  包装是企业的窗口,是企业品牌营销水平的镜子。经验丰富的营销人员可以通过包装来判断企业的想法、意图、问题和不同的战术行动。

  毫不夸张地说,绝对不可能找到一个具有艺术技能的学生或设计公司设计甲方老板。要么没有战略意识,要么没有战略能力。

  销售商品的包装设计似乎向甲方客户展示了一套或多套作品,最多有10个P文件。然而,在实际设计之前,我们必须对大量的企业和产品、消费者和市场进行全面的研究和思考,为设计工作制定战略,指出方向,提供依据。战略确定后,是创造力,是设计性能。无论包装有多小,策略的努力都无法节省,也无法节省。

  战略工作很吃营销技巧,很多甲方企业不知道,看不见,不注意,自己的包装设计不好用,也不知道为什么。

  那些直接设计的甲方企业,不知道如何先考虑战略,只是想快速设计快速工作,请补充战略课程,让包装远离混乱和自我嗨,为企业节省资源,减少时间和财务浪费。

  正确的策略从何而来?战略的基础是什么?为什么要相信策略负责人提出的策略?甲方企业能自行提出包装设计策略吗?

  这是一个大话题,现在简单回答。

  正确的包装策略来自经典的品牌营销规律和规律,需要策略负责人几十年的营销实践经验,准确判断事物,运用规律。

  不是战略负责人有多聪明,而是战略负责人使用的品牌营销法则和法律是不可抗拒的,必须遵守。

  虽然只是包装设计策略,但工作流程类似于为企业规划整个品牌营销案例,从研究到分析,从回应企业需求到制定完整的战略计划。甲方企业很少有人有这种能力。

  包装不仅仅是包装设计的问题。包装设计策略负责人必须具备企业营销的全局观,从战略的角度思考包装策略。包装应支持战略和成就战略。我们不能谈论事情,否则很容易误入歧途。

  正确的包装设计利用所有可用的颜色、图形、文字等手段,传达营销人员想要传达的信息,实施包装战略,优秀产品内部质量,提供购买理由,展示信任认可,实现对目标群体的吸引力,优先考虑众多竞争产品,提高品牌价值,提高产品销售。

  好的产品可以自己说话。从战略沟通和战略规划开始,做销售包装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