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企业产品宣传在包装设计方面投入得越多越好吗?

2022-05-10 15:47:15

  同一类型的产品,价格一致,包装盒的美观和丑陋,优雅和粗俗可以决定竞争对手的结果,纸盒美容销售开放,反之亦然。诚然,在造型设计中应注意身体的完整性,造型的变化不能影响整体效果,繁琐或过度包装是禁忌。

  盒子的设计必须便于储存、展示、销售、携带、使用和运输。现代包装非常注重方便携带,是否能顺利携带商品,是衡量盒子结构质量的重要标准。目前,便携式包装已应用于葡萄酒、服装、食品、玩具等方面。并发展迅速,主要原因是方便消费者使用。在方便运输方面,外包装一般为方形箱,即在设计各种不规则的包装箱销售时,还应在运输前添加方形箱。对于包装结构的设计,应注意消费者使用方便、易启动、易密封、易放置等问题。

  设计师应根据不同商品的性质进行设计。耐热性、耐湿性、脆弱性、易燃性、侵蚀性、发霉性、虫蛀性等,并有针对性地设计盒子的形状和结构。例如,装有玻璃或陶瓷产品的盒子在结构造型设计中需要防震性能,无论是盒子还是衬里。易潮物品,如装有洗衣粉的纸箱,应更加注意密封性能。商品还具有不同品种的重量和性质。我们应该了解商品的重量和最大重量的位置,以确定盒子的大小,以及盒子盖和盒子底部的形状。商品种类繁多,各有相应的包装形状。一般来说,药品盒多采用摇盖结构,火柴盒多采用抽屉结构,服装盒多采用扣盖结构。因此,设计师应根据商品的特点选择最合适的盒子结构。

  根据商品的不同用途,盒子的形状也有所不同。一次性包装,如食品方便,盒子结构相对简单,主要满足卫生防疫要求,不需要使用复杂的形状,有些物品需要长时间保存或经常使用,如味精盒,应考虑盒子坚固,盖易密封,易打开。

  根据不同商品的用途进行设计。商品有不同的销售对象,不同的市场,不同的用途,不同的消费者由于不同的年龄、性别、职业,对盒子的形状有不同的要求。男人一般喜欢简单大方,女人一般喜欢精致小巧:知识分子一般喜欢优雅:工人一般喜欢繁荣。此外,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不同,所需盒子的外观也不同。销售市场与国内外有区别,国内外有不同的地区,不同民族的区别,盒子的形状要求也不一致。例如,水果销售,在国内运输包装中使用篮筐,零售时使用纸袋,但出口到国外,如此简单的包装,由于保护性能差,不能卖出好价钱。

  科学性和合理性是设计的基本原则。科学性是指在盒子的造型设计中采用数学、机械原理和严格的盒子结构。合理性也是科学性的一部分,是指盒子的造型材料小,容量大,重量轻,抗性强,生产方便,成本合理,流通方便。在设计中,科学性和合理性需要相互结合,不能简单地追求某一方面的效果。在德国的冷冻食品销售中,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它被设计成一个四口之家的盒子包装,既合理又适用。

  包装设计是一种整体规划的系统设计,包括技术、艺术和文化。除了精致、实用、新颖外,它还呈现出社会形式、经济结构和文化习俗的变化趋势。设计不仅要考虑材料的三维结构,还要塑造商品的独特魅力。因此设计师必须准确把握消费者文化的特点,满足消费者的实的商业竞争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