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企业画册尺寸,纸张和制作后期工艺整理介绍

2021-08-12 11:28:10

  现在的画册样本设计,已经从宣传使用功能转化为商务社交中必要的工具,如同见面递名片一样,是一种礼貌和实力的象征。就如同二维码再普及,再正式场合,拿出手机让对方扫你,这显得荒唐且不重视初次商务会谈的气氛。随着电子化阅读越来越广泛,纸质印刷品似乎对于中小客户来讲,使用率越来越低,但无论怎么发展,纸质印刷品都有不可替代功能,就好比移动支付的普及总不能削弱人民币在人们心中圣神的地位。

  要明确企业画册设计的尺寸设置问题,首先要理解纸张,开本和出血都是什么意思。

  纸面:符合国际及国内大度纸(亦称 A类纸)的纸张标准:规格为889×1194 mm的纸张;正度纸(B级纸):一种尺寸为787×1092 mm的纸。

  打开纸:大度纸(或正度纸)不停地对折,折后纸张的大小会变得越来越小,一张纸对折2开(或者对开),再对折就是4开,然后对折就是8开,继续对折就是16开,一次类推。版面设计印刷尺寸,需按16开或8开设置,而非按A3或A4。注:为便于记忆,可将8开作为A3、16开作为A4记忆,尽管大小较近,但本质上是不同的。

  出血:是为防止成品出现切割错误而在文件周围设定的3 mm范围内。

  理解了这些概念,你就能够理解什么是产品画册的成品尺寸,什么是画册文档的大小,以及为什麽尺寸会引起画册印刷费用增加的原因,从而平衡了本画册的特殊尺寸与打印成本控制两大因素。

  为提升品牌画册的视觉形象,公司在设计画册时选择特殊纸,以增加触觉与阅读体验。使用特种纸张时需注意一些事项,

  1.特种纸品种繁多,纸张吸墨程度不一,不同的纸样特性会影响印刷画面质感,需要设计师掌握。

  2.是特种纸的产量普遍较低,成本较高,影响了印刷品的成本控制。特殊纸张种类很多,不同厂家生产的也不只是同一种,常见的有棉纸、宣纸、浮印纸、画纸、刚古、荷兰白、冰白、莱尼卡等。商业宣传册的装订方式,主要取决于宣传册的页数、纸张的厚度及画册的目的。常见的装订方法有:锁胶装、无线胶装、线装、维乐、拉杆、夹条、铜钉、盒式精装、精装文件夹、骑马钉、铁环装、经折装、包背装、平装(简装)、蝴蝶精装、软蝴蝶精装等。

  企业界与画册设计公司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反复修改到最终定稿,即将准备进入画册印刷阶段,共同努力的结果就是实物出炉,怎样通过印刷工艺再为企业画册提升档次,如何通过印刷工艺来为企业画册提升档次?

  除普通贴片工艺外,还可制作“烫金、烫银、 UV、凸起”等,工艺可选择一种或多种叠层,巧妙地采用工艺可大大提高画册的档次,从而提高企业形象。美研设计会对工艺进行细致的分析,再多也不忘记晒图,看图解!

  一、烫金/银烫法

  1、烫金精度不可过高,如字体、线型等,受制于技术要求,线长不得低于0.01 mm,字体大小不得小于6英寸;

  2、烫金表面不容易粘附,如已有光膜或油性效果,避免在同一位置重复处理;

  烫金密度要把握好,这一点是设计者需要预先预想的,复杂图形且密度较大的情况下,烫金易出现糊板状态;

  4、先印后烫金,如有烫金部位,应尽量以满版底色设计,避免烫金1-2毫米误差造成烫金位置不准确;

  5、版画烫金版的消耗材料若为橡胶布,使用有次数限制,一般烫几万件都会有磨损需要换掉,普通企业数千本画册可忽略这个条件。

  二、局部紫外技术

  1、 UV工艺在企业画册中使用较多,其用途通常是用于封面的某处,如 LOGO图案或某些装饰性文字,这就是我们所说的 UV加工过程。部分图形经过 UV加工后再和其它没有制作工艺的封面位置会产生视觉反差,有更加立体,手感突出更有质感的画龙点睛。

  2、 UV加工过程中的 UV工业标准英文称为 ultroviolet (UV),是将 UV墨水经紫外光照射而固化,而 UV效果则是 UV效果。UV的种类繁多,常见的 UV就是其中的“镜面 UV”,用途较高,普及程度较高。

  镜面 UV可以做全面性的 UV和本地 UV,美研设计不建议全 UV。例如封皮, UV与贴膜效果相似,无对比也无反差,效果反而不会突出,局部 VU的组合组合是“哑膜”,一亮一哑形成反差,效果就非常好!

  本地 UV上光有三大要素,即上光版、设备套准和硫化装置。为了确保局部的 UV上光部分与已经印刷的图文尺寸一致,在制作上光版时应采用感光成像法。使用者不必深究,对于可以达到什么效果,用在什么位置,怎样用巧还可以控制成本上涨更为重要。

  三、凸起工艺

  1、在图册的表现过程中有明显的凹凸效果,一般用做 LOGO部分,或某一创意图形做起凸。卷曲效果一正一反,如果封皮做了凸起,那么对应的背面就会出现凹印,这也可以理解为钢印原理,阴模与阳模两个模子一扣,图案在压力的作用下跃出图样。

  2、这张凹凸图形被设计成什么形状,凹凸位置是由设计者提供的,设计文档将被分别加工成黑白形状,送到制版公司做底片,再用胶片来制造凹模,再将凹模或高分子材料制成凸模,从而形成凸模。

  3、起凸工艺精度有1-3毫米误差是正常的,所以在小字体、细线上用切记都会很难准确套准。

  四、过油处理

  过油可由过油机装置来完成,可分为哑油类和光油类,均可用于本图册。过油性的效果,实用功能强于美化效果,油光油彩能提亮画面效果,而且质感远高于油膜,可说是亮而不亮;

  2、过油作用在保护画面,防止刮花。若大图、满版底色、较厚纸等,后边工艺拖动可能会刮花画面及受压时相互摩擦,过油可很好地避免上述问题。

  过油能代替地膜吗?封皮若纸面较薄,过油也可起到保护作用,但若超过200克的封皮纸在折后为避免开裂,过油无法达到要求,则覆膜有效保护封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