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做好品牌形象策划,企业画册如何设计呢

2021-08-12 13:03:27

  一本好的画册必须要有准确的市场定位,要有高水平的艺术创意,要多角度展现企业风采。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设计时代,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去设计,设计也在不断的进化,也在不断的改变着我们的未来。但这套画册的设计并非一帆风顺。

  一本没有风格的画册离现在的消费观念已经很难适应。高瞻远瞩的企业画册设计,一定要很好地把文化、精神、核心理念、发展过程、生产能力、特点、产品和意境幻化的设计风格创造出一种富有文化意蕴、深思熟虑、高情商、高情商、高情商。当企业对自己形象的重视程度大幅提高,经济高速发展的趋势下,如何建立起一套企业画册设计风格?

  以企业画册设计为例,即将产品企业画册及商业资料及形象推广手册进行设计。为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巩固品牌,构建能够体现企业实力的架构,企业画册就成了企业全方位形象的载体之一,它映射了企业的灵魂与智慧。

  集锦式设计

  一本企业绘画作品的美来源于造型、颜色、比例、构成顺序、文化内涵,用儒学的话来说,就是“外师造化,内取心”。一本好画册以平面空间为主体,以主题为骨架,气氛为血脉,以企业文化内涵为神采,故集设计虽是平面而生,平面却因设计而活。主题性气氛的营造,是使观赏者诉诸情感、激发情感、激发想象的依据。

  良好的交流:企业提供的信息和设计定位决定了画册设计的成功与否。

  第一步,搜集整理企业资料,例如:企业形象、企业文化、机构设置、企业特色等;二是确定设计费用、设计周期、开书、页数、纸面等;三是深入与企业沟通,明确画册的目标读者,即企业的顾客特征和需要,将企业本身的文化(或产品的特征)与顾客需求很好地结合起来,最终达到宣传企业推广产品的目的。

  因为企业在经营定位、产品使用功能、区域文化等方面受到许多制约,企业对自身的认识、审美情趣肯定存在一定的偏颇,因此,将企业自我“意识”引导到设计“氛围”的过程中,是设计师不可推卸的责任。然而,合理的设计定位更有赖于设计者和企业之间能够进行充分的沟通,提出不同的创意,确定设计风格和表达方式。一个成功的设计作品,有50%的顾客和50%的设计者。设计者要与企业建立良好的沟通,让企业充分尊重和倾听意见,经过磨合、冲突、分歧后达成一致,才能形成理想的方案。

  优秀主题:设计者要根据相同的好主题来设计各式各样的布局。主题性体现了人的审美理念,其与企业元素、设计意识都被设计者在有限的平面空间里完美展现,是现代企业画册设计的最高境界。

  主题性体现了人的审美理念,其与企业元素、设计意识都被设计者在有限的平面空间里完美展现,是现代企业画册设计的最高境界。

  主题性的文化价值在于精神自觉。怎样将意识想象变成一种感官刺激?它要求设计者在尊重现实的基础上,紧紧抓住主题,使其深入、清晰。"从大到小、由野到文、由粗到细",综合了各种学科(如绘画、文字、图画、线条、计算机工艺等),互相映衬、互相渗透,体现出时代的风尚、产品特性、企业气质。

  设计者要赋予画册一种个性,使其既具有完全的功能性目的,又具有艺术的完美。与主题营造的统一协调下,各种画面相互依存、相互映衬,从而具有鲜明的主题特征,使之永恒不变。

  优秀风格:要选择适合表现产品内涵和适合的图画。经典的文案、精致的排版设计、舒适的色彩和纸张,都是一本极具创意和可读性的好画册。这就需要优秀的设计师和资深的策划人员为企业量身定制,根据不同的行业需求、不同内容、不同主题特点,对不同类型、不同主题,进行精确的市场定位,提供高水准的设计服务,从而从各个角度展现企业风采,根据不同的行业需求,不同的产品内容,提供高水准的设计服务。

  这是一个特别重要的结构,漂亮的建筑物也需要有独特的结构。一本画册若在结构上没有多大的创新与创意,摄影、设计与印刷再好,也难以吸引读者入读,更难打动顾客。因此,要做一个全面而深入的分析,再构建一个能够体现公司整体实力的架构。与此同时,这一结构可以有效规避企业的弱点和威胁。举例来说,在进行企业画册的策划学时,就以独具特色的构思来构建企业画册的构图,这样可以集中巧妙地展现企业的强大实力。

  排版良好:感觉清晰、清新自然的排版风格,是技术和艺术的高度统一。

  先确定色彩基调,以体现企业有的神韵,注重营造色变,以积极布局。又通过图画、文字等元素互相融合、沟通、推动,共同构建一个新的版面版面新概念,把企业的信息浓缩处理,把内容精炼地表达出来;把内容和形式联系起来,用一种新文化新艺术的表现手法,吸引观众。近几年,企业画册逐步引入西方版面设计的概念,日益向国际社会靠拢。当满足功能要求时,设计师除实用陈设外,还可采取创意设计,具有欣赏价值与文化内涵,可达到空间分割、丰富空间层次的效果。近年来留白也是近年来使用比较多的手法,它对它的运用应该引起设计者的注意。

  良好的设计能激发人的各种感觉,产生有意识的幻觉,创造一种精神空间环境,调动心智能动性,突出个人的“心”对外在事物的决定作用。良好的印刷品本身的肌理纹案就给人一种确定的、实用的概念情调,其审美精神可以归结为宗白华先生的一句话:「在有限中看到无限,又在无限中归归有限。」此外,在整理图片和文本时,要充分考虑到与印刷、印后工艺相关的相关设计与制造要求。

  而绘画气氛则是一种瞬时的感受,它要求一种健康的心态、良好的交流、全面的接触、开阔的视野;它的发展需要广告者和企业之间的共识和互动,需要事实的检验和自我反思。图册气氛的营造,改变的不仅仅是企业和广告人员,更大的变化是整个社会。自然,除了策划气氛外,设计者要在今后的时间内继续留住顾客,还要具有策略性的思维、鼓舞人心的策划、富有想象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