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专业画册设计公司告诉您优秀的画册设计的关键点是什么?

2021-12-13 16:55:43

企业画册本,我们很熟悉,在生活中,可以看到,画册通过不同的图片.文字和颜色展示了个人或企业的精神面貌,多角度地通过画册宣传,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设计企业画册的目的和重要性。

企业画册是文化的载体,它有很大的作用。中国文化中的人文意义强调个体内部意义,以及物、自然之间的关系意义,由此产生的阴阳二元,最终发展成“和而异”的共生精神。

一本画册反映一家企业的发展文化,同时也是一种对外宣传的手段。一本优秀的企业画册可以用它的艺术感染.力量的展现.精神的呈现诠释一个企业。

1.画册可以让观众对企业文化和产品有许多了解,增加商业销售的可能性。
2.在明确区分该企业与其他企业的同时,还确定了该企业的产业特性或其他重要特征,从而确保了该企业在经济活动中具有独立性和不可替代性;该企业的市场定位会因为画册而明确,企业画册其实是企业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3.通过使用其特有的视觉符号系统来引起公众的注意和记忆,使消费者对企业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具有最高的品牌忠诚度。
4.是一种总结和激励内部团队,增强成就感凝聚力,提高企业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提升企业士气。

总而言之,画册是企业形象的代表,如果一家企业没有代表性,很容易被识别,消费者对其迷惑,整个企业队伍也相应地处于萎靡状态。

图片设计本身就是为了促进和宣传企业的形象,即用于对顾客进行浏览的目的,这样是否符合市场趋势和潮流就显得十分重要。一本不适合顾客口味或一本过时的画册,都是失败的。因此画册设计要顺应市场趋势和当前潮流。

一本画册的封皮,可以不用图形,但不可以无文字,文字既有语言意义,又有抽象图形符号,这是点、线、面设计的综合体。例如单词可以看作一个点,一行词可以看作一条线,一段文本可以看作一个面等。在设计时,如果把图画和文字都作为重点来强调的话,其结果往往会出现版面混乱、两面性。所以,字与形要相对集中,阅读时要有节奏感和层次感,使文字紧凑,图形灵活。

诚然,一本优秀的画册设计不会仅限于上面三个要点,应是一本色彩构成的综合运用.平面构成.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设计思想等理论知识的综合体,更是设计师自由发挥的舞台,设计师通过对产品图册设计知识的了解与把握,运用科学合理的设计理念,使公司产品画册与企业文化、产品等核心理念相一致,可以设计出能够客观地反映企业精神产品特征的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