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分析工作服与企业vi设计之间的关联

2021-12-27 15:22:27

  作为品牌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公司的服装包括:男女领导装、男、女职员装、男女工服、女营业员服、广告服、服饰配件等。有些高科技公司是一支非常有亲和力的团队,员工提倡形象简朴、随意,不受严格的服饰限制,一种不规范、自由的风格成为员工着装的潮流。但是在工厂、车间或部门,为了管理、安全、形象等方面的要求,必须以统一的衣着或其他像胸卡这样的识别设计来区别对待。标准着装的形象化特征是品牌所需要的,统一着装和行为准则的员工可以传达特殊的品牌自信和承诺。

  在品牌vi设计视觉识别系统中,服装服饰项目的设计,主要是指企业为员工配置具有企业特色的服装服饰,并对服装风格和工作环境进行设计和规范。在品牌vi设计中,服装服饰设计应具有良好的识别、实用性、艺术性。它通过与企业标识形象、统一而又有区别的服装和着装规定,促进和提升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增强员工的企业内在归属感。对企业内部管理而言,统一规范的服装,使员工等更具凝聚力,增强员工的责任意识,同时也有助于企业整体风貌和文化内涵的提升,间接地体现了企业的综合实力,也间接地体现了经营者的精神力量。许多企业不遗余力地精心设计员工的着装,并聘请专家对员工进行礼节培训,旨在以此提升企业的形象和精神面貌,在行业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牌子的设计要体现出员工自身风格特点,体现员工服装服饰。衣着项目按行业的不同可分为以下几类。第一个类别是职业装。航空业、银行、饭店餐饮、邮电、社团组织等企业应以形象、高雅的职业装为主,并注重服装服饰的裁剪,款式修身,线条流畅。男装大多是西服,女装多是西服的配饰裙。职业装的风格设计,色彩的运用要结合企业特色、工作特色、团队文化来设计。另外一种是职业的模具。防护作用是服装最基本的功能。

  一名企业生产流水线的工人、超级市场理货员、推销员、航空公司地勤等人员应以职业工装为主,这类服装设计要手持,款式比较宽松,织物弹性好,适合各种运动。工作服-就像没有性别区分一样大小。工作服在款式设计和色彩的搭配中,要充分考虑工作人员的自由和安全。穿着工作服的工人大多是体力劳动者,需要操纵不同尺寸的机器设备,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服装风格应该简练,避免装饰。衣服的颜色应该根据工作环境、工种特点和企业的标准色来设计,所以服装的色彩需要有-定提示性。

  清洁工在路上工作时,衣服上的荧光黄色可以作为路面车辆的警示。生产车间工作人员的工作服,注重员工安全操作,做好劳动安全防护。工作服颜色应与工作性相一致-致,例如,食品加工人员的衣服是白色的,机器的是蓝色的。尤其对于危害性作业人员,如消防、防爆、维修工装有特殊的生命保护功能,一定要选择颜色鲜艳的橘红或红色,以起到警示作用。公司服装服饰可根据季节、应用场合环境进行适当调整,以展现企业员工的不同风貌。产业差异使得服装服饰品种选择有较大差异,但风格设计上差异较大,主要是从一些细节设计上看区别,如领袖、袖子、肩部、口袋、衣裤、衣裤等设计的不同。为了显眼的区别,颜色上也可以做区分。

  着装色彩的使用更为多样化,不同企业之间对服装色彩的选择差异明显,主要是以企业标准色或辅助色作为配色依据。但是企业内部,不同工作岗位、不同岗位之间颜色差异应该加以区别,这样就更容易识别和管理了。就服装色彩而言,管理服的颜色应该是稳重的,工作人员服装的颜色应该是明快的,生产线的员工服装颜色应该清晰可辨,并附有高纯度的色彩,以减轻劳动时的视觉疲劳,同时起到提示安全的作用。着装使用也是区分企业与企业内部职位、工种的较好方法。是企业标志、帽子、胸卡、皮带等产品的标准颜色,点缀在领结、领带、领花、丝巾等方面,都能使着装饰品企业的归属感、荣誉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