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标志设计中如何实现艺术性的留白与画面实体的融合?

2022-04-27 09:36:49

  留白是中国传统绘画的重要表现,在传统绘画中被称为留白。留白并非一无所有,而是依附于画面实体,将其与欣赏者的精神融为一体,体现其主要意义。

  标志设计中的艺术留白与画面实体的融合,形成的灵活美超出了画面形象所表达的,形成了强烈的艺术效果。标志的留白,又称负空间

  具体来说,应仔细考虑方寸形状的标志和留白处理,激发观众的想象力,达到灵活的效果,努力使负空间成为画面整体的有机组成部分,虚拟与现实的结合,将画面的视觉主体放在中心,使画面的直观主体充分、突出的表现和认知,主体的集中突出将更加感人,本质上,它仍然是一种魅力或境界。

  在标志颜色的应用中更为明显。在设计颜色方面,许多人会使用单色和白色的结合,通过强烈的对比,增强作品的视觉冲击力;如果作为协调色,它会显得非常柔和,缓解视觉疲劳。留白处的人形使整个标志简洁典雅,展现出留白的精致。

  简单是一种艺术的表达方式。如果作为一种技术手段,它是一种抽象的形式。简单的设计要求设计师不断简化设计的形式,最后只保留最基本和核心的元素,有时用纯粹的客观存在来传达艺术精神和思想。精炼元素后,尽可能用简单的身体表达丰富的内涵,标志应简单实用,过多的工具功能不是最好的,但会导致其效果减弱。同样,标志的设计也具有象征意义,但也必须简单、优雅。

  标志设计需要在完全了解审美特征的基础上,大胆的想法,精致的创造力,根据艺术审美的相关规律,通过简化、夸张、艺术设计创作、精致的形式和标志图形,企业特点,完全突出,使其形式能够传达基本意义,能够表达标志的深刻内涵。

  隐喻是后现代主义艺术的特点之一。这种感知方式类似于中国传统审美观中的意境。它使用隐喻、联想或符号来传达信息和内涵,并赋予事物超越自己的内涵。

  现代标志的设计和美学也主要体现在抽象、多义和折衷的结合上。在设计中,抽象的标志以图形的形式传达给观众,承载着符号和多样的语义内涵。语义是通过隐喻将企业文化和精神转化为意义。

  在现代标志艺术美学中,通过信息激发观众的思维和想象力更受重视。当欣赏者通过他们所掌握的文化和审美能力来解释标志时,他们会深入挖掘其标志中包含的意义,甚至超出了原作者的想法,使人们思考和体验难以形容的多重内涵。同时,由于对隐喻的理解更多地取决于个人的感受,这与个人的社会背景和生活经验密不可分,因此对隐喻的解释将产生不同的结果。隐喻给标志图形带来多义,最大限度地满足审美需求,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

  现代标志作为语义和精神的抽象浓缩表达,以简单的形式传达了广泛而深远的文化内涵。使标志在一英寸之间传达图像,唤起观众心中的空灵和游泳之美。它类似于中国传统的造型艺术形式。通过二维空间的表达形式,融入中国传统美学的精髓,运用传统艺术形式的元素和技术,形成一个空灵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