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展望未来VI设计设计趋势

2021-08-11 17:01:44

  设计趋势发布

  1.三维设计

  3D、 Zbrush、 MAYA等3D软件的流行,使得3D设计在平面市场上已成为一种古老的主题。

  毫无疑问,这一设计潮流已经充分利用了现代科技的进步和软件的功能。高效能设计软件和虚拟现实的崛起,网络与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令人惊异的黑科技软件......所有这一切意味着设计正迈向一个新时代。

  这类3D视觉效果将会产生不可思议的影响,不仅仅是作为次要因素,还会成为主流,甚至会成为网页的主宰。在影像上结合影像和描述性的元素也在朝着3D的方向发展。

  身为设计者,3D设计已不再陌生,近几年来,整个设计市场已逐步分化为插画、 PS、C4D三方阵营,这足以说明未来3D起步晚迅速发展的趋势。

  2.表达法设计

  图释如今已经是一种很普遍的图式了,这一年,不需要打字,但表情包绝对少不了。

  表情包也能在图形设计中用同样的方式拉近设计者和观众之间的距离,今年的电商促销海报就多了起来。

  也许, Emojis在未来几年内将有更多地用于设计。归根结底,摧毁了文字专制,这个世界属于 emoji!

  3.自然灵感设计

  有机物、柔顺、天然的设计潮流已经逐渐走上主流潮流。对大自然、自然光、柔和、土色与色调的模仿,色彩方案中自然渐变、线条流畅的理念已成为一种潮流。

  这种简约风格,配以柔软的色调、图解,营造出一种自然气氛,使其能营造出具有木材、石料等特点的纹理,如斑布等产品的推出,也证实了这种趋势。

  4.视觉错觉设计

  纪念馆之火把矛盾空间的概念带进了大众的视野,创意是设计的灵魂,这种独特的视觉表现方式可以引起人们更多的注意。

  如果大脑收到的图像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正常,那就是一个吸引观众的奇妙方式。

  5.三维字体设计

  不要再认为2020年了,早在几年前,3D字体设计就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设计类。三维字体设计,文字效果设计已成为每个设计师的必修课程。

  在2021年,预计2020年流行的排版设计会转化成3D。刻得非常栩栩如生,触手可及。在3D之外,还包括动画、纹理和图案元素。

  6.设计中的动画说明

  简洁明了的数字外观,简单时尚的网站总能让你脱颖而出。插画更加多样、有趣、功能多样,在保持设计所需风格的同时,也使设计更加符合人们的审美需求。

  如上面所述,除3D设计外,另一种主流风格是平面插画风,李子近期主页均以插画为主。因此,到了2021年,要在设计上闪耀光芒,这些风格应该掌握还是要掌握。

  7.黄金质地

  金属效果设计正在逐渐流行起来,并且会在明年更受欢迎。这一流行将是2021年设计潮流的标志。虽然他们天生就很有趣,所以很适合向简洁设计转变,但他们同时也能以更小的元素吸引眼球。

  金子必然带来奢华、奢华的感觉,在纯色的点缀下,还要得体而又得心应手的奢华中和,只留下一种让人心旷神怡的触感。

  8.象素设计

  无论是2 D还是3D,从游戏到商业设计,像素描一直被人津津乐道,3D的象素化方式与乐高积木类似,有趣且充满了可能。

  素元素的应用也非常简单,只需把所有东西放在一边,把趣味与创意作为前提,自然就会孕育不同的像素。

  9.单色和双色设计

  用一小段时间来处理较复杂的元素,用简单的色彩主题,会在某种程度上更加吸引观众。与此同时,对消费者来说,这也帮助简化了设计,因为大脑并没有混杂着复杂的设计特点。

  双调和单色设计,能让设计者更好的营造背景气氛。设计者可以轻松的使用单一的颜色滤镜,尝试对抗色调,但仍留有真实的表达空间。

  此外,这一设计风格给人一种结构与协调的感觉。这样就能使设计风格更轻松,更平和。

  10.几何图形设计

  几何体一直被看作是经典永恒的设计图样,但是这种趋势似乎将会在2021年达到顶峰。用一个单一形状创造一个更大、更复杂形状的概念。大块状物体和实体通常有浓烈的色彩和轮廓,混合在一起形成想象的组合。

  但是,几何图形的应用并不只限于平面设计,三维设计中的立体构架与空间布局也是以最简单的几何图形为基础。

  11.排版混乱设计

  过去的板式通常代表一种干净、清新的排列方式,但是,将来的设计中,也许会缺少文字和字母的排列,混杂字母和文字的次序,从而破坏了平面设计的板式规则。

  12.非颜色设计

  据说好的色彩运用能最大限度地吸引眼球,但是在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里,舍弃全部的色彩也许就是最吸引眼球的表现方法之一。

  古典的黑色和白色效果,细腻迷人。黑与白具有魔力,近乎令人着迷的魔力。这个图形设计趋势也有同样的作用。它并非枯燥无味,而是一个用来营造气氛、使其它效应起作用的计划。

  但是,无色彩的设计并不意味着图像只有黑白。柔软黄褐色及少量高光,可完美地配合时尚潮流。这种柔软的搭配,使眼睛能够更好地适应款式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