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导向设计的研究方法

2021-08-13 09:35:07

  导引系统设计应是一个完整的系统,不易掌握,设计者应清楚地了解自身的工作性质,从而更好地改变我们所面临的环境。

  导引系统设计是一种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性设计,研究方法必须具有较强的逻辑。

  1、现实性

  任何形式的信息设计都要尊重和预见用户的各种需求,信息设计就是要表达受众的需求。

  2、归纳

  通过一种形式,将多元要素有效地归纳、逻辑化。当前,各种信息在各方面泛滥,并非越多越好,相反,信息的多样性也容易引起混淆。就信息化设计而言,应将可视化的事物转变为条理清楚、具有美观的形式,这样比较容易被记住。不只是表现自己,而是图形设计者的责任。

  3、客观

  资料设计时,要先了解读者、目标、环境,然后再对所用字体、材料等进行决策。

  4、讯息传递

  资讯传递首先是一种认知过程,人的知觉和知觉是与生俱来的,在感知的过程中,有不同的途径,比如听、视、触、味等,这是每一种生命载体感受信息的基本途径。

  讯息的传递:透过视觉、味觉、听、触、闻等讯息传至大脑,再透过大脑中枢神经分析,从我们所感知的客体颜色、时间、形状、距离等等。看苹果时,那也就是人们第一次看到了苹果,然后又进入了人类信息加工的中心,那就是大脑,再来判断它有多少种可能性,它是一个球,一个水果,一个苹果,哪一种苹果,是否可以吃,或者什么颜色等等。它是一种物质从视觉到认知的过程,一种是通过观察再到感知再到感知的三个过程,我们研究了信息传递,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首先要怎样更有效地表达或传递一件事物,看一看——认识一,获得信息,并传递信息。

  5、次序意识

  这对于信息设计来说很重要,要按照一定的次序控制和安排你所面对的设计要素,这将有助于你的设计,任何一种无条理的东西都可能使人的视觉不舒服。

  6、是系统化:信息的传递必须建立在特定的系统中才能被表达,例如,形状系统、色彩系统等,通过不同的颜色和形状,可以清楚地表达信息。

  今天的导引系统设计仍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如指示牌、地图等,非常不清晰,会给读者带来错误的资讯;一本说明书含糊不清,使您在使用时无法看到,或是无法在地铁口找到出口,延误换乘等等;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在设计时应注意这些细节,如使用颜色、名称、方向等,要准确,要在相关路口安装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