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VI设计中关于金融行业品牌设计的影响

2021-08-13 11:33:58

  在当代社会,如果想要打赢品牌战,在品牌战中占据有利地位,占有一席之地。我们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建议大家通过VI设计,并且制定一套系统完整的品牌策略方案及形象设计方案,可以让企业的品牌、产品提升价值,也可以让企业提高综合竞争力。

  如何使VI设计达到最好的效果,在实际应用中发挥最大的作用呢?构建确立一个优秀的VI设计方案首当其冲。第一步就是要确立一个主题,围绕主题进行细化与雕琢,找准设计的方向。在明确了主题的内容之后,VI设计就要开始考虑风格的问题,保设计的整体风格的前提下使各项内容都融合于设计的主题。同时我们还要考虑VI应用时的执行性与表现力度。切忌不能做成脱机实际的设计作品。能够在视觉、内涵、应用等方面都取得高分的VI设计才是一套合格VI设计作品。它可以更广泛的引起客户的关注,并造成持续影响。

  VI设计不同于其他的品牌设计,除了深厚的设计功力之外,它更需要具有全局总览的视野,掌控全局的能力,在品牌策略层面倾注更多的心血与思考。这样才能产生一套与企业规模、影响力相匹配的VI设计,才能使得企业VI设计在未来仍然适用。

  金融行业所具有的资本累积,金融流通的概念,与我们东方哲学与事物当中的某些特性是有较高的契合度的,比如水的流动,汇聚成江河;积沙成塔,聚木成林的由少聚多的特性。都是能让金融行业的LOGO形象达到形意结合的较好思路,也能对比传统金融行业在视觉气质上有较大的提升。达到视觉区隔。也能摒弃一味借鉴欧美设计思路的所带来视觉形象单一,企业识别性较弱的弱点。

  VI设计中关于金融行业品牌设计时,设计思路单一,相似度较高等较为明显,仿佛一说到金融行业的LOGO设计,就受到了中国银行等LOGO设计中所使用的手法与元素的较多影响,第一个念头就都是铜钱、天圆地方的概念,一时间铜钱元素泛滥。要么就是借鉴欧美企业用以英文字母为主的设计形式。都没能有一个更为精巧的思路来使金融与东方气质相契合,达到中西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