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对VI设计解读不明确会容易存在哪些误区?

2021-08-13 11:47:24

  商标就是策略,广告就是策略。广告业现在就想,品牌就想长远,广告设计和 VI品牌设计是两回事。没有 VI设计可以取代广告设计。无 VI设计的广告,是无品牌目标的广告。

  商业是一种常见现象。比如:这一年找这个广告公司,因为没有 VI手册来执行,所以企业里的形象常常发生变化,让新老客户难以识别。也或许,广告做了不少,品牌仍然没有鲜明的树立。所以我们看到,商品展销会上有品牌形象的摊子就摆满了;没有品牌形象的摊子门可罗雀;难怪一位老板说:“我每年都投几十万个广告,但是总觉得销售效果不大。

  如今很多创业创业的开始,都已安排制作 VI。登记品牌名称,注册商标图形,开展全套企业标识系统 VI设计,使 VI规划与新建厂房同步进行。原因在于, VI公司认识到, VI是建立品牌形象最重要的要素,如果在几年后再做 VI,等于这几年广告费用都白白浪费。早期 CI好于晚做 VI,马上做 VI好于明天做 VI,一直是观念领先,快人一步。

  错误观念1:商标重,非品牌

  大多数企业老板都有这种想法,认为随便找人设计个商标,就能变成名牌,这是对企业标识设计的误解。于是,我们在商标局看到,许多企业送来的商标,设计手法似曾相识,许多用拼音字母拼写而成的商标比比皆是,无差异性无风格,这种标志打广告,没有差异性,这种标志是不存在的。一个企业十年八年的大量广告费,全部投放量并积累起来,投入比率和产出比率极不合理。

  一种美丽的标识,能反映企业的精神面貌和品牌,能引起消费者的共鸣,推动顾客对商品的购买欲望,提高产品价值感。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到,商标并非代表其内涵。要给消费者一个全面的品牌认知,就必须拥有一套比较完整的 VI系统(视觉图像识别系统)。

  错误观念2:高价而非价值

  企业将发现一个非常特殊的现象,即 CI价值不菲。制作一本画册,设计一张,也许会有价格差异,但是 CI价格差异很大。价格差异的原因在于:1、策划手法不同;2、菜单内容不同;3、策划费用不同;4、策划能力不同;5、客户规模不同。6、成品价值不一样。

  商业上有一句著名的谚语:“一分钱一分货”。商家要考虑的是:1、品牌宣传费用要远大于品牌设计费用。2、品牌设计省钱,相当于花更多的钱进行品牌宣传。3、根据广告少投入多产出的原则,品牌设计价值在广告投放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因此,企业经营者在做 CI的时候,可以把 CI价格和企业自身承受能力进行比较,把价值选择放在首位,选择价格放在次要位置。

  错误观念3:重视市场,不重视管理

  公司运作是围绕着一个中心——发展,实现两个基本环节:市场,经营来做。以产品销售、网络扩展、分权、效益回报等为主要内容,经营方式有思想教育、规章制度、质量控制、效率提升等。无论是市场还是经营,都是不可缺少的。CI由 MI、 BI、 VI三部分组成。

  VI--视觉系统(品牌系统),专注于市场发展的系统, MI、 BI--思维系统、行为规范系统(文化系统),其重点是针对企业管理而开发的系统,它们相互促进,在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于是否引进 CI,企业应结合企业的实际,对相关设计方案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