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科技产品标志设计怎么设计才能鲜明且亲和力强?

2021-08-13 13:41:28

  在现代生活节奏快速发展的情况下,科技产品标志设计要一目了然,简练明确。要能够反映内容的准确性,把公司、集团、商社、商品的性质特点,紧紧地把握住。要对产品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有具体呈现,同时体现出形式上的美感。

  现在科技产品以普及化的形态被应用于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而因此而缔结成的各种新的社会关系和社会发展想象,就将整个经济市场和社会发展逐渐向更加目标化的趋势上靠拢并延伸。而这些被人们所使用的科技产品生产企业,也同样需要做深入化的革新转型,使其产品从内到外都更加顺应现今市场环境的发展节奏。而要怎么做鲜明且亲和力强的科技产品标志设计呢?

  科技产品标志设计有哪些延展特征:将企业所追求的理想主张予以明确化,再转化为易懂的图形,并以最合适的题材来作为创意的表现,最后形成企业独有的价值与文化。让人一眼便能感受到中国的企业或品牌,逐渐形成好感的印象。以本土文化为 “意”,用西方美学作“形”的构成表现,来迎向国际化。从正派、诚信、踏实的形象转化至创新、挑战、积极的现代企业。四平八稳的标志已不能成为企业经营的象征。现代标志设计要具有国际性的感觉,以及在造型的色彩和形状方面,能有很高的完成度。一个商标不能才两三年,就被人认为是陈旧过时的设计,而是必须能与企业共存、发展。因此商标最少要具备10-20年的适用性才行。

  品牌对于企业的战略价值地位十分突出,目前市场上大多数企业都有或有过咨询品牌策划公司寻求合作的经历。企业LOGO是代表企业形象向外界传递品牌特征及文化唯一品牌标志符号,所以LOGO要设计。

  的与众不同,更好地传递企业品牌个性及特色需求,一个优秀的LOGO可以通过记忆点延伸各种奇形怪状来塑造,但是也不能太过于奇葩,需符号大众审美需求,所以LOGO设计具有美感是非常重要的。

  科技产品标志设计的主要特点:商标须有独特的个性,容易使公众认识及记忆,留下良好深刻的印象。原创的商标必能在公众心中留下独特的印象,也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原创可以是无中生有,也可以在传统与日常生活中加入创意,推陈出新。现代企业的商标,当然要具有现代感,富有历史传统的企业,也要注入时代品味,能够很好地融入潮流。每一个行业机构企业都具有不同的地域性,它可能反映出机构的历史背景,产品或服务背后的文化根源,与市场的范围和对象等。商标须适用于机构企业所采用的视觉传递媒体。每种媒体都具有不同的特点,或者具有各自的局限性,商标的应用须适应各媒体的条件。无论形状、大小、色彩,都要考虑周详,或者作有弹性的变通,增强商标的适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