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海报设计几个超实用的技巧及设计的关键点

2021-08-13 14:12:09

  做海报设计时,色彩有无穷的可能,色彩运用得好,能传递能量,能传达情感,也能引起注意。招贴的主题不一样,颜色也不一样,例如,可以选择粗壮的色彩,或者选择柔和的色彩系,还可以选择浪漫的色彩系,这样才能有效地调整色彩的相位、饱和、明度。

  字面的使用,在海报中的作用也不容忽视,单个字体有时会传递大量的信息,如使用非衬线粗体字来表达严肃感,给人一种视觉冲击。雅致,用衬线斜体传达优雅,选用俏皮的笔触,可表现一种趣味。

  海报的正、反面设计,突出了以负空间构成的巧妙构成。这就是大部分设计者所选择的方法,它能将视觉中心集中在一个非常小的对象上,能够给周围留下足够的视觉和呼吸空间,以吸引人的视线。

  我们所说的负空间构成,就是在一幅图里隐藏着另一幅图画,这是一个非常神奇的设计,会给人以清新的感觉。

  海报的可读性,就是使海报的基本内容既可看得清楚。但是由于招贴所包含的内容也很多,因此需要将文字与视觉内容建构成层次。具体地说,应构建三个不同的层次:标题、细节、条款和条件。

  招贴最后要印刷出来,要用到网页或其它地方,因此,为了达到效果,可以先做个微型版,这样才能更好地展示出海报的效果。

  无论以图画、插图或文字形式,主体视觉都是整幅海报的核心,就像一个标题一样,需要能清晰地辨认,即使站在很远的地方,也十分清晰。

  图案图案必须一目了然,使用者看一眼就会受到注意,大胆的颜色和夸张的文字更适合这种表达,可采用独特的配色和出血位字体设计,这两种字体都有很大的反差,具有很强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