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卡通吉祥物的这些设计方法和基本要求你知道有多少?

2021-08-13 14:16:53

  在设计吉祥物时,一定要有一定的设计方向,即要有主题,能使人对吉祥物产生联想,对它进行正确的认知,使之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图像识别系统的辅助。

  当吉祥物起名时,要注意到一个易于记忆和有趣味性的名称,以便顾客记得,这一点设计者要重点关注。

  根据数据显示,若采用卡通吉祥物,所获得的消费者情绪反映要高达50%,其用途日益广泛,已被广泛地应用于各行各业,或许有助于企业和顾客维持友好关系,特别是在儿童品牌中,吉祥物的使用率更高。

  设计吉祥物时是易变且统一

  尽管吉祥物要有自己的特色,但在具体的设计过程中,由于内容和媒体的不同,设计时需要重新组织内容,设计出新的姿态,因此要求原作不会破坏原作,必须尝试多种姿态和角度。在企业内部进行设计和广告宣传时,还要做到全面的监督,认真执行,确保有变化,又能统一。

  设计吉祥物时具备亲切感

  “亲切感”是指具有强烈的人情味,给人以亲切的感觉,在吉祥物的设计概念中,它比美丽更为重要。其特征是:可爱、快乐、亲切、有趣、宁静、质朴,在一定程度上,也会给人以平民感、幽默感。

  设计吉祥物时具有创意

  “创意”,是指卡通吉祥物与其它卡通形象之间存在着差别,它有自己鲜明的个性,有自己独特的气质,因此要避免和其它公司的吉祥物有相似之处,不能分清。

  生活中,人们常常会看到一些动画片吉祥物,如果运用得很恰当,就会影响消费者的行为决策。自然,设计动画片吉祥物与设计动画片是不同的,因为吉祥物要与企业形象或产品相关联,要有要求,既要受人喜爱,又不能过于俗气。设计吉祥物时,要考虑许多因素,例如要考虑宗教、信仰和习俗的禁忌和好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在设计时,要针对企业、个人、品牌或活动的经营内容、活动的性质,从而制定一些适合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