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商家品牌定位找对了才能找到方向突出重围

2021-11-30 17:20:03

  企业品牌要创建鲜明的品牌个性,塑造独特的品牌形象,以满足目标消费者的需求,是品牌定位的目的。商标定位是一种比较有创意的活动,没有固定的模式。如果存在固定模式,那么品牌间的差异就会大大减少,品牌的影响力也会被削弱,品牌存在的价值会被低估。近几年常见的品牌定位策略我们总结了一下,这些策略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结合在一起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下面是一些最常用的品牌定位策略:

  1.加强定位

  强化定位是指在客户的心中强化企业的品牌形象。如果企业不能正面击败对手,或者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就能有意识地突显品牌某个方面的优势,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从而赢得竞争。

  2.附加定位

  定位是一种通过和竞争品牌进行比较,以确定自己的市场地位的定位战略。它的本质就是“借势”或“反作用”。在竞争对手面前,塑造自己的品牌形象。当时,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在追求将小型轿车设计得更长、更低、更漂亮,而这一次,它们却显得小巧难看。如果以传统方式来推销,势必要想办法掩盖缺点,夸大图片的优点,比如把相片拍得更漂亮,宣传金龟车独特的品质优势等。但是金龟车却把品牌定位在“小”,并且做了一个广告:“想着还是小就好”。它的定位大获成功。

  参照物的选取是比附定位中的一个重要问题。一般而言,只有和知名度高、信誉度高的品牌相比,才能借势抬高自己的身价。

  3.主要职位

  主要定位就是追求成为行业或者某一方的市场定位。“这一地位令人羡慕,因为它表明该品牌正在引领整个市场。在品牌占据主导地位、冠以“第一”的称号后,就会产生聚焦效应、光晕效应、磁场效应和“核裂变”效应,并具有跟随品牌无法比拟的竞争优势。

  4.产品类别定位

  将产品与某一特定的产品类型相关联,形成品牌联想,这种方法被称为产品分类定位。一种对产品类别进行定位的方法就是告诉消费者属于某种类型的产品。

  5.空档定位

  没有一种产品可能具有同类产品的全部竞争优势,也不可能占领整个同类产品市场。在市场中,总有一些被消费者重视却没有被开发出来的漏洞。擅长于这类市场空档的发现与发现,是品牌定位成功的重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