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出色的包装设计可以抓住消费者的眼球

2021-12-06 16:11:17

  由于着我国经济的飞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全面提升,人们对产品的技术价值和艺术价值产生新的标准。消费者在消费产品时,不仅关注产品的物质性,更关注消费过程中的情感体验,这也改变了包装设计的作用。出色的包装设计,能抓住消费者的眼球,使众多同类产品脱颖而出。包装盒设计是从消费者的体验层次出发,逐步实现商品包装设计的情感感化设计,这对于包装盒的设计与销售都有重要意义。

  专注于包装设计的人性化包装设计,表达情感。

  一、情绪化设计及其构成要素。

  “情感感知”作者把情感化设计和马斯洛的人类需要层次理论联系起来,这是他在“设计社会”一书中提出的。就像人拥有生理、安全、爱和归属感等五个层次的需要一样,产品特质也可以分为功能、依赖、可用性、情趣、情趣四个层次,从低级到高级,情感化设计处于“高级”的“高级”层面。但是,大多数产品目前仍停留在“可用性”这一层次上,很少有产品达到“悦悦性”,因此“悦悦”缺少)。

  美术让你随心所欲,但是设计必须考虑他人的感受。当今计算机、移动电话等科技产品的流行,为设计和人的互动提供了完美的平台,让人们能够更直接地体验和感受设计。

  注重企业情感表达的人性化包装设计。

  设计者也不只是沉迷于炫目的视觉效果,更应该思考如何通过设计拉近人与产品的距离,以扩大用户群。要理解一个人如何能够与产品进行情感上的交流,首先要理解人的情感。从人的情感认知出发,思考设计对使用者情感的影响,以达到理想的效果。

  情感感化设计的目的是将用户个性层次和需要层次联系起来,使用户在与产品交互时产生积极、积极的情绪。这样的情感会让使用者逐渐产生愉快的记忆,并因此更愿意使用这个产品。此外,在积极情绪的作用下,使用者会处于比较愉快和放松的状态,从而更加能容忍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小难题和细节问题。

  感性设计大致包括以下几个要素:①活跃:②意外,提供用户想不到的东西;③独特,与其它同类产品形成区别;④关注,给予鼓励、指导和帮助;⑤吸引力,以某种方式吸引人的人永远是受欢迎的;⑥树立期望,让使用者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④专享、向某一群人的用户提供一些附加内容;⑧响应性,即对用户的行为作出积极反应。

  专注于包装设计的人性化包装设计,表达情感。

  从这几个要点出发,我们可以在产品和包装设计中加入更多积极的情感因素。当然,用户最终的反应也会依赖于他们的生活背景、知识和技能等等,但这些我们抽象出来的元素都是普遍适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