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企业VI品牌视觉设计理念提炼的一些技巧分享

2021-12-28 16:13:27

  企业界对VI品牌视觉设计的定位,其实就是在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不同行业中,各类别或服务间的共同性与差异性,发现了其独树一帜的经营特点和个性吸引眼球的特点,并且一直坚持以多元观念识别体系为指导,以丰富而深刻的精神文化内涵与时代要求相结合,找出创造性关键字,找出设计的切入点,确定视觉设计的总体风格。成功的品牌VI视觉识别设计,都是基于自身独特的优势,多角度满足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在同一位同行的品牌形象中尽显个性魅力,以以下基本原则展开。

  1.符合审美规律的原则:一般形式美法则包括变化和统一、对称和平衡、节奏和韵律、调和和对比、比例和尺度、色彩联想和抽象情感等。VI视觉的美是和谐有序,对比鲜明。

  VI视觉系统的实施的过程中切记要严格按照企业品牌VI视觉设计手册的规定进行,保证不变形、不走样。

  2.风格统一原则:对品牌MI概念的主题性思考与VI视觉表达形式的完美一致性,给人以良好的直观感觉。

  3.强化视觉震撼力原理:个性化、独特、极富艺术感染力的表现手法是视觉表现的必要选择,使其具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使品牌独树一帜,脱颖而出。

  4.加强民族文化个性与尊重不同民族、地区和国家习俗、禁忌的原则。

  5.可执行性原则:需要考虑品牌视觉传播实施的适用性,避免因过于麻烦或成本过高而变成空中楼阁、纸上谈兵。

  VI品牌视觉设计运作流程简单给大家描述下:

  1.建立VI品牌视觉设计团队,了解企业品牌目标消费者群体的审美偏好、产业及类别特征,公司文化和理念;对MI概念内涵的理解、收集有关企业、产品以及竞争品牌的相关资料,进行比较分析,确立VI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总体风格,明确VI设计的战略方向、发展目标、设计要点及具体内容。

  2.即基本要素,应用要素设计。基础元素设计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企业品牌标志图形LOGO的创意设计,logo的标准字体、标志标准色共同构成了视觉系统的核心,它要求创造、构思、书写符号元素的概念及草图、选取代表方案进行整合优化,完成从概念到图形的视觉转换与造型呈现。企业的品牌吉祥物形象生动,辅以富有品牌特征的图案设计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内容。运用要素设计是对基本要素系统在各种媒介中的应用作出的具体明确的规定,因企业规模、产品内容、传播形式的不同,有不同的组合、使用形式。

  3.包括企业商标的图形LOGO符号、标准字体、图像颜色、辅助符号图形、设计吉祥物造型等基本元素,以及各种应用元素,在项目设计过程中都需要与外部主要关系人进行设计,对员工进行建议测试、意见反馈、优化修改、方案定型、精细作业、它对商标法保护和着作权登记层次的查询和登记也应包括在内。

  4.根据VIS的标准化、系统化的VIS手册设计以前已完成的各种设计内容,编制要求按页排列,印制成册,在其中,印刷测验、彩印打样往往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以确保VIS手册最后印制完成,精确反映和传达品牌整体设计理念和细节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