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大连VI设计约你一起讨论下品牌忠诚的战略意义

2022-01-05 17:18:26

  品牌认知是指品牌被目标市场消费者所知道的程度,因此也称为品牌认知度。一般情况下,一个品牌的知名度需要通过目标消费者总体中了解该品牌的相对数量来确定。各个品牌的认知度不一样。一提到某一商品类别,一种消费者能够首先想到的品牌名称,这个品牌具有最高的市场认知度;需要对消费者给予相应提示才会想起的品牌,即其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如果直接给出品牌名,而消费者却表示不知道,则该品牌无知名度。若消费者在商品分类前按照商品类别设定购买计划,则品牌记忆功能非常重要。

  一个品牌的认知程度,可以通过品牌复识率和品牌记忆率来衡量。在整体上反映了消费者对品牌整体认知程度及其所占比例,而品牌记忆率则反映了消费者在对产品领域的认知程度时,对品牌整体认知程度以及品牌认知程度。显而易见,品牌回忆率比品牌认知率更能深刻地反映品牌认知程度。

  对于品牌而言,存在于消费者记忆中的品牌整体形象就是通过品牌传播,一次累积下来。受欢迎程度越高的品牌,越容易冲破消费者吸收或接受信息的选择障碍,进而进入消费者记忆,并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商品的重要因素。因此,该品牌的相关信息很有可能成为消费者在吸收竞争对手品牌信息时的干扰与障碍,也就是妨碍新品牌及其信息顺利进入消费者的记忆。或许,拥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在客观上会抑制品牌竞争意识的提高,从而减少竞争对手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提高自己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已有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意味着企业拥有一种长期、宝贵的战略资产,如能合理、有效地管理与利用,将会发挥出巨大的价值。

  消费者群体对品牌忠诚度不仅可以降低企业的营销成本,还能提高企业的销售额。首先,维持现有客户的成本远低于吸引新客户,这将大大降低。原因在于潜在的新客户通常缺乏改变现有品牌的动力,这种情况可能来自于他们没有或不愿为找到新品牌替代品而付出的努力;即便面临品牌替代,同时,他们还需要有相应的、有价值的激励措施,以帮助他们做决定并购买其他品牌。所以,要想满足现有消费者,并降低其转换品牌的动力,就远远低于寻找新消费者所需的成本。

  另外,如果老顾客需要的话,如果他们需要的话,为节省购买成本,很有可能购买品牌系列产品;而营销人员在第一笔交易时很难就卖出多个产品。如果企业能准确地把握客户的需求,并在适当的时候推荐出符合他们需要的产品,将会让顾客更满意,进而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而合作关系的深化,反过来又能进一步提升客户的忠诚度。

  已有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对于一个潜在客户来说更是如此,特别是在购买此类产品时,其风险程度各不相同。利用这个品牌的现有客户将品牌的优点介绍给潜在客户,其效果远远胜过推销商直接向他们宣传产品性能好、质量可靠、使用安全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