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浅谈logo设计中的各类字体的衬线分析与比较

2022-04-20 09:40:09

  在经历了甲骨文、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的发展阶段和现代艺术字体的成熟期后,汉字逐渐走向平面化、象征化、个性化,符合国际设计力量。

  无装饰线是受20世纪年轻人商业发展和进步的影响而产生的字体设计风格。其最大的特点是取消装饰线,产生简单现代的字体效果,高度识别,代表了当时工业化时代的审美标准。

  在现代平面设计领域,无装饰线体仍然是应用最广泛的字体。代表字体有RailwayAvant、Garde、Future、Helvetica、Univers等。

  装饰起源于西方书籍中第一个字母的装饰处理,经常在字体上添加花、叶、草、藤等图案。20世纪的装饰受到现代艺术学校的影响,往往具有简单的几何特征。随着现代装饰的不断变化和象征性的图形语言,它已经成为无数个性化的图形字体,并不断发展。

  近百年来,由于信息传播的要求,西方字体在印刷技术方面进行了大规模的尝试和发展。在此过程中,印刷技术人员不断学习,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发展字体。印刷字体是信息传播的重要媒介,反映了信息发展的时代特征。

  在印刷媒体尊重的几何字体时代,人们习惯了冷静有序的几何图形和字体。手写字体强烈的人性温暖感触动了人们心理最柔软的部分,唤醒了人们对视觉艺术的情感需求。有时优雅高贵,有时温暖可爱,有时华丽的装饰,有时简单随意。手写字体展现出无限的人性风格魅力,为标志提供源源不断的设计灵感。

  同时,在国际化的过程中,汉字也开始形成自己独特的视觉语言。象形方块字更接近图形,是图形创意的良好基本要素。现代汉字的设计可以吸收传统书法和民间装饰字体的美和特点,形成独特的汉字美。

  1平面中文标志

  汉字的再设计具有现代图形语言的意义。

  2.手写中文标志

  手写的视觉语言是不断变化的,或自由伸展,或大胆和无拘无束。中文字体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可以传达文化氛围和传统魅力。

  结合图形文字的标志设计

  结合图形和文本标志有两种创造性的方法:一种是文本成为图形的一部分,另一种是图形成为文本的一部分。这两种创造性的方法都可以帮助我们找到切入点,使图形和文本巧妙地结合起来,共同发挥文本可读性和图形可视性的优势,形成优秀的标志设计作品。

  图形文字结合的标志要求设计师在良好的创意基础上具有相当大的图形组织能力和视觉表达能力,以达到预期的设计效果。

  字体编排标志设计

  字体排列和组合,字体可以在有限的空间内成为识别和记忆的标志。字体排列标志采用重复、重叠、渐变等一系列由平面组成的方法,创造出具有空间意境的标志形式。

  字体编排标志的优点是创造了两个传输层次的空间:一是标志整体布局的空间感,这是人们观看标志的感知认知,所以个性风格非常重要;二是具体的文本信息,这是人们仔细观看时进一步理性的理解。因此,字体编排标志具有感性和理性的视觉传达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水平不能太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