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极简主义”在包装设计中怎么才能合理运用?

2021-08-16 16:33:09

  伴随着快速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人们对于这些花哨、杂乱的事物越来越感到疲惫。回到大自然,寻找本质成为人们对生命的向往。所以,产品包装在选材方面不能盲目地盲目地追求形式上的奢华与华贵,一定要使形式简单化,在制作工艺上要保护自然环境,科学合理利用相关资源,坚持适度适度的原则。

  把产品包装的功能完整地突显出来,是最少主义包装设计中最重要的一环,而在保证其功能完备的基础上,把极简主义的简约美融入到产品的包装中,是它造型设计的本质要求。第二,极简设计并非简单地随意移除某几个元素,而是根据产品的相关造型和功能进行设计,去掉那些繁杂的装饰,尽量把产品本身的基本特性凸显出来。

  最小化包装设计中,有关的造型结构设计,一般是采用立体构造,结合多点连接方式。这样不仅节省了生产成本,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了产品包装的简洁之美。

  最小化的包装设计并不代表包装的简单,而是更加突出了产品的特色,有亮点的产品通过极简设计得到了充分体现,在包装设计中也可适当运用这一风格。

  比如:天然丝、麻、植物纤维、棉花、树皮等,均可用作产品包装原料。对于简约主义的产品包装,设计者将重点放在自然物本身的自然属性上。作品创作过程中,竭尽所能地保留天然材料固有的纹理与质感,使后续处理流程简单易行,既保持自然美丽,又能更好地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极简论包装设计中,为了减少产品包装上那些不必要的装饰物,并尽可能地保留其基本特性,许多产品包装往往采取透明的包装设计形式,有些产品甚至都没有包装,只是强调了相关产品的基本属性。

  它的设计创作,旨在使消费者在相关产品消费方面变得更开放、更透明,从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最基本的保障,使之真正为大众服务。

  比如:香水的产品包装,它并不具备那些复杂的装饰性图案,没有华丽的外观,形式也十分简练,但它却用极少的文字来把产品功能一一概括,很好地体现了极简主义包装设计中的重功能轻装饰。

  对产品进行包装,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护产品,防止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受损。极简主义包装设计历来十分注重产品包装的实用与功能,它的艺术表现力具有直观而深刻的含义。就包装设计的造型结构而言,应尽可能地去掉繁杂的装饰品,而把重点放在突出产品的功能上。

  每种产品有不同的形态,其形态也有差异,针对每种产品的形态,设计合适的产品包装,才能在产品中找到合适的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