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为什么画册设计中会有“留白”这一艺术表现形式呢?

2021-08-16 16:45:35

  在画册设计中处理图片也是一样的道理。合适的留白,实际上就是为本中注入了活力。以大面积、空白为原则,适当、合理地留白,可以传达设计师优雅的审美情趣,打破陈规陈腐的陈规,使一本书透彻、开朗、跳跃、清新,给人以一种轻快、愉悦的视觉刺激,令人目不暇接、轻松愉快。不过,大空白是不能乱用的,一旦空白,一定要有呼应、有过渡,否则就会形成形式,造成版面空洞。留白也不能简单地理解为空格,留白不等于说无,是一片空白处,而是用更少的内容或者一种单一的颜色去衬托画面的主体。另外,构建套图所需要的样式通常都是在留白区域实现的,所以这个白色区域还需要加入一些其它必要的元素,比如文本。

  为什麽有「留白」这种艺术表达方式,就是因为留白能制造出一种虚实相生之意境,而留下的空白处,则能给予观赏者更多想像空间。和设计时一样是需要留白的,缺一不可,适得其反。

  或许许多人不知道字词在照片加工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可是事实并非如此,由于文字,相片才多了几分个性,也因此与众不同。而在图集设计和制作中,文字设计更是承载了作为套图符号的符号,体现套图主题的重要作用。为使画册中的文字更美,通常要用一些特殊的字体。另外,也要注意各种字体的适用范围和最优显示尺寸。

  画册设计留白在设计制作套图的过程中,通常要将不同的图片或元素组合在一起,一张图片并非融入越多的元素就越好。因此在组合的过程中要切忌元素过多。而一张图片当中应用的照片,最好不多于3张,并在主次关系上有所区别。

  当搜寻背景时,选择有足够多“空白”的图片,可以放置文字,或扩大背景,尽量留有大量空白。利用背景色:很多人都觉得空白总是白的。反之,空格则意味着更容易被忽略。利用彩色背景,不仅可以给文字营造一个美丽的空间,而且可以让文字突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