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VI设计是如何传达展现企业品牌形象的?

2021-08-17 09:25:53

  VI设计的作用是什么,这个问题首先要从什么是 VI设计开始, VI设计就是把以标志为核心的所有视觉识别元素,用一个统一的整体传达系统,传达到组织内外人群,从而达到良性的认同与交流。VI设计的作用,一方面让老形象得到更新或提升,让它更有美感和时代感,一方面统合一切的视觉传达,让它更加一体、持久。VI设计:店面标识/展示系统/网站标识设计 VI设计入门和设计管理机构或品牌名称 VI设计是视觉信息传达形式的多种形式的统一,是 CI中分列项目最多、层次最广、效果最直接的企业识别传达形式。

  现在许多设计公司仅仅是为设计而设计,没有考虑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和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导入整套 VI。本文通过对顾客的 VI设计和执行追踪,发现许多中小企业也认识到这一点,但却没有一家专业、好的企业形象设计公司来引导它,不懂得怎样用较少的资金来对企业进行形象的整合优化。VI设计要想达到高水平,首先要知道 VI设计中包括什么,以及设计者应该如何在这些内容上进行创新。

  首先介绍成都公司 VI设计的基本内容:

  1.待客物品类别:洽谈会、会客厅、会议厅、烟灰缸、餐垫、招待用具、顾客用品。货物及包装类,商品包装策划,包装纸,包装装箱,包装盒,各类包装之徽章、封套、封封、贴商标、胶带、标签等。

  2.标志类别:公司名称标志、建筑标识、标志、户外照明、霓虹灯、出入口指示、窗口展示、活动标志、道路标志、纪念建造、各式各样标识、经销商使用的事务标志、标识。

  3.账单类:订单、单据、付款凭证、付款单据、申请表格、通知、合同、支票、收据等。

  4.文具类:特殊信笺、便签、信封、文件纸、文件袋、介绍信等。

  5.成衣类:男女员工的厂服、制服、工作帽、领带、领结、手帕、领带、雨伞、手提包等出书

  6.印刷类别:股票市场、年报、公司简介、调查报告、自主新闻、公司履历、概况、奖状等。

  7.大众传播:报纸广告、杂志广告、电视广告、播送广告、邮寄广告等等。

  8. sp类:产品说明、广告传单、展示会位置、公共关系杂志、促销宣传品、音像材料、季节问好卡、明信片、各种 pop类。

  9.运输类:车辆、宣传车、货车、货车、员工通勤车等外观识别。

  10.证件类别:徽章、臂章、手刺、身份标识、公司国旗。

  VI的设计内容分为基本要素和应用要素两大部分:VI基本要素包括标志、标准字、标准色、标准组合等基础设计项目,这些项目是企业形象的核心部分,只有严格执行设计标准,才可能在日后不断完善形象,实现传播的一致性。标志是一个组织的象征与识别符号,是VI的核心;标志应具有高度的国际性和极富内涵的艺术性,同时避免雷同或抄袭。VI应用要素这包括所有视觉所及的传达物,是一个庞大的系统,一般包括如下10个方面:办公事物系统这一部分,严格规定了办公用品的版式、规格、材料及制作工艺,形成了办公事物特有的严肃、完整和精确度,同时也展示了现代办公的高度集中化和强大的企业文化向各个领域渗透传播的攻势。其主要项目有"信封、信纸、便笺、公函、名牌、胸卡、凭单、公文封、公文夹,合同、卡片、请柬、工作证、备忘录、票据…品牌VI与企业VI的不同品牌VI与企业VI。

  1.企业标识设计:企业标识和标识创意说明、标记墨稿、标志反白性效果图、标志标准绘制、标识方格坐标绘制、预留空间与最小比例限定、标志特殊颜色效果展示。

  2、企业标准字体:企业全名中文字体、企业简称的中文简称、企业全名、中文字体的方格坐标制图、企业全称英文字体、企业缩写、企业全称英文字体、企业全称坐标制图、企业全称英文字体、企业全名坐标制图。

  3、企业标准颜色(印刷色):辅助色系列、附属行业用色识别、背景色使用规定、颜色搭配组合专用表背景色、色相。

  4、企业符号图形:符号图形的彩色文本(单位图形)、符号图形扩展效果稿、符号图形用法规范、符号图形组合规则。

  5、办公室物品的设计:高级主管名片,中级主管名片,员工名片,信封,国内信封,国际信封,大信,信纸,国内信纸,国际信纸,专用信纸,临时工作证,出入证,工作记事簿,文件夹,文件袋,归档袋,卷宗纸,公函信纸。

  6、标志符号指示系统:企业大门外型、企业厂房外型、办公建筑物的体示法、建筑物的室外招牌、公司名称标识、公司名称大理石的坡面处理、企业大门外立面、企业厂房外立面灯、停车区域指示牌、企业建筑外立面标识、建筑外立面标识、建筑外立面标识、建筑外立面标识、建筑外立面导标、建筑外立面导标、停车场标识牌、建筑外立面导标、工厂标识牌和地面导标。

  7、企业商品包装标识系统:大型货物运输包装、外包装(木制、纸制)、商品系列包装、礼品盒包装、包装纸、配件包装、合格证书。

  8、企业广告宣传规范:电视广告标牌定格式化、报纸广告(全版、半版、通栏)、杂志广告规范、海报设计规范、系列主题海报、大型路牌排版规范、灯箱广告规范、公共汽车车体广告规范、双轨车广告规范、企业宣传单、横竖条幅广告规范、企业宣传手册、版式规范、年度报告书封面版式、产品说明书、路牌广告规范。

  9、员工服装、衣着规范:经理、春秋裤、员工、冬装工作服、运动外套、运动套装、运动套装、运动套装、运动帽、T恤(文化衫)、勤务人员服装、安全头盔、工作帽。

 VI设计最核心的目的其实是要讲出用户的渴望,通过这种积极的渴望表达,去刺激用户维护某一个价值或者我们所要推崇、倡导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