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优秀的Logo标志设计的要素及Logo标志设计流程

2021-08-17 09:50:57

  logo设计公司用特殊的图形把具体的事物、事件、场景以及抽象的精神、想法、方向固定了下来,让人在看到 logo标识时,自然地产生联想,并对企业产生认同。标识(logo)与企业运作密切相关, logo标识是企业日常运作、广告宣传、文化建设、对外交流等不可缺少的元素,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其价值也在不断增长,曾经有人断言:“就算一把火烧了可口可乐的所有资产,可口可乐凭借自己的品牌,将会重新崛起”。所以,有远见卓识的企业,非常注重 LOGO设计的作用,在企业成立之初,良好的 LOGO设计无疑是日后无形资产积累的重要载体,如果没有一个能够客观地反映企业精神、产业特征,塑造科学的形象,等等,在企业成立之初,就会给企业带来一种浪费。

  Logo设计流程:

  步骤一、调查分析

  LOGO标志不只是一种图形或文字的组合,它根据企业的组成结构、产业种类、经营理念,并充分考虑到标志的接触对象和应用环境,为企业建立标准的视觉符号。而设计前,首先要对企业有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其中包括经营策略、市场分析、企业高层领导的基本意愿,这是标识设计发展的重要基础。了解竞争者的情况也很重要,要有认同感,要充分把握竞争环境,才能有竞争力。所以成都的 logo设计公司首先要顾客填写一个商标设计调查表。

  步骤二,挖掘要素

  因素分析是对设计开发工作的进一步准备。本研究将调查结果归纳为基础,提炼出标志的结构类型、色彩取向、所要体现的精神与特征,挖掘相关的图形元素,寻找标识设计的方向,使设计工作体系化,而非一种没有目标化的文字图形。

  步骤三、设计发展

  对企业有很好的认识,对设计元素有足够的把握,可以从多个角度和方向进行设计开发。设计者要充分发挥其想象力,运用不同的表达方式,将设计元素融合到设计之中,使之具有涵义、表现力、气韵、结构、色彩、色彩相配,才能适应企业发展,避免流于形式或流行。全美不同企业 logo标识体现的重点或表现会有差异,经过讨论、分析修正,找到适合企业的标志。

  步骤4、标记校正

  方案设计阶段所确定的标志,也许是细节不够完美,我们通过对标志的标准绘制、尺寸修改、黑白应用、线型运用等各种表达方式的修改,使其使用更规范,同时,其特征、结构在不同环境下使用时,也不会失去,从而达到统一、有序、规范的传播。

  Logo标识设计的三大要素

  1、名字

  优秀、完美无缺的商标,除了要具有漂亮而鲜明的图案,还有独特而又响亮动听的商标名。商标名称不仅影响着未来商品的流通与传播,也决定着商标设计的全过程与效果。品牌名称若具有良好的名称,可以给予图案设计师更多的优势因素和灵活性,也可以更好地发挥创意。反之亦然,对艺术形象的表现也有一定的难度和局限性。所以,商标名称的确定要遵循“美观、美观、美观”的原则。具有创意,具有时代气息,具有新颖的创意和良好的联想。例如"雪花"牌电冰箱,并给人以冰冻联想,为企业和产品特性树立了一个清晰的形象。也像“永久”牌自行车,象征“永久耐用”的意思,反映商品的特性及作用。“万里”牌皮鞋等。

  2、颜色

  颜色是构成(形状、颜色、质量)的三大基本元素之一。标识通常采用三基色(红色、黄色、蓝色),这三种颜色纯度较高,相对鲜艳,更易吸引人的眼球。颜色是工业设计学科中最基础的研究课题。颜色的研究涉及到许多学科,如物理、生理、心理学、美学和艺术学。

  3、模式

  国家名称、旗帜、徽章、勋章、勋章,或与这些国家或类似的国家,不能作为商标图案。红色"十"、民航、铁路路徽等国际和国内规定的一些专用标识均不得作为商标图案。另外,将动物图像作为商标图样,要注意各国、各民族、各民族、各民族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