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企业品牌策划与企业品牌形象的推广

2021-08-17 10:19:09

  要通过企业品牌规划来建立一个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需要考虑许多因素。特别是价格因素在其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有些家庭日用品销售企业,在定价上太过高,看起来不那么亲民,这对大众来说,很难接受,所以在品牌形象的确立上要特别注意。要做到这一点,首先是适当地降低售价,其次是要营造出与自己产品价值相称的高端企业品牌形象,这样才不会在公众心中有较大的品牌价格落差。此外,某一产品经常与其它同类产品相类似,彼此间的替代性更强。所以,在企业进行品牌规划时,应针对突出自身特点,避免或禁止暴露自身的缺点,使其产品更具竞争力。

  一种品牌的定位,所覆盖的面很广,这些定位不仅包括对市场方面的定位,而且还包括对品牌定价和品牌形象宣传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而在做定位时,更多的是希望能在消费者的心中打上深深的烙印,或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让消费者再一次看到品牌,联想到某家企业,或能够联想到某个产品。

  公司的品牌策划,更是多是如何创造一种特色鲜明、更受大众欢迎的品牌形象。但要想塑造一个好的品牌形象并不难,更不能说这个策划经常有团队的参与,仅仅是团队成员之间互相协作,这是一件比较难的事。一般而言,品牌策划大致有三种较为普遍的运作方式,也可称为三种渠道。方法一是通过针对特定产品进行营销的策划设计,以营造具体品牌及其背后的价值文化。另一种方法就是以影像的方式创造一个完美的品牌,因为影像往往能给人以较深的印象,所以这一方法经常是最普遍的。三是通过一套整体品牌规划模式对一系列产品进行品牌塑造和控制。

  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对于特定产品的销售是一件非常有利的事情。但是产品的质量常常决定着品牌形象的具体到产品。要创造一个好的产品形象,并非一件容易的事,设计需要好的产品质量,同时也需要一支优秀的企业品牌策划队伍作支撑,二者缺一不可。除此以外,在产品上市之后,可能还需要对产品进行许多改进,或对其进行其它处理,这些改进工艺将对原有品牌定位产生影响,甚至对原有品牌规划不再使用,还会对产品成本产生一定影响。到底怎样才能建立一个良好的品牌形象,下面就做简单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