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VI设计意义如何以及企业vi设计要经历哪些过程?

2021-11-18 17:26:53

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的生存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企业的竞争已由单一的价格战、质量战、品牌战逐渐演变成当前企业综合形象战。
VI形象作为品牌的表现语言,伴随着企业观念的转变,市场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消费者对品牌价值预期的提高,必然会相应的优化升级。VI对企业重要性的描述如下:
1.企业VI设计通过自身独特的视觉符号系统引起公众的注意和记忆,增加了客户对企业的认识与依赖;
2.企业VI设计,提高员工的企业认同感,提升企业士气;
3.区分同行,但它却具有明显的产业特性或其它重要特征,明确企业定位与展示了企业的独特性;
4.企业VI设计得很好,有助于商企优化资源环境,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提供了有力保。

 

vi是如何设计出来的,有哪些要准备:
vi设计前的准备:
组建一支专业队伍,其中包含各具特色的专业设计专家。对于一些资金雄厚的项目,我们将邀请一批市场、美学、心理学等相关专业专家参加。
vi概念设计:
对思想认同的理解,即目的、原则和价值的运用;对基本精神的认识;调查和研究设计;设计形象定位;影像概念,包括设计理念等。
伴随着设计团队的不断完善,在可以进行设计开发的过程中,各个设计团队的成员需要对企业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其中包括:企业产品.经营理念.企业文化.企业组织结构等,事先要收集和汇总的资料,包括其它企业的相关资料,在收集完材料之后,再根据材料分类,在小组成员之间进行相互讨论,把那些在材料中学到的有价值的东西加以提炼和简化,把不有用的东西去掉,以免影响设计创造。

标志、标准字、标准色、标语、图象、组织、管理及设计等
设计者把VI设计中比较适合的部分,并作进一步修改。应该根据设计中的每一部分逐一改进并开发,从而提炼出更好的方案。很多时候,我们设计师在进行VI设计时,一开始的创意未必能成为最终的作品,如果对目前的结果不满意,可以先设计或者第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