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你知道CIS系统最具传播力和感染力的部分是哪个吗?

2021-11-19 09:20:03

CIS系统中常常使用的很有传播能力和感染能力的那部分就是视觉识别系统(VI设计)了。


VI是把CI的非可视内容形象的转变成为可识别的静态的符号,并且应用形式多种多样,在最广泛的层次,进行最直接的传播。先从设计开始,进行科学有序的进行实施视觉识别系统,是传播企业经营理念,树立企业形象,塑造企业形象的快捷、快捷的道路。


而CIS的主要核心点又是什么呢?其实就是企业文化与管理理念,统一设计,以整体表达系统(特别是视觉表达系统)传达给内部及公营企业一致认同,以形成良好的企业形象,整合企业产品及服务的最终销售。

CIS的目标是,公司可以设计自己的办公室,通过CI系统,对生产、管理系统、市场营销、包装、广告和促销形象进行标准化设计和统一管理。这样就激发了企业每一位员工的归属感、认同感,使得各个职能部门能有效地协作。通过对符号形式的整合,形成一种独具特色的企业形象,便于公众识别、认同感、推广其产品或开展服务。


CI包括下列两个概念的特定组成部分:
第一要素就是要企业理念与企业文化设计的清晰认知;
第二要素就是基于企业理念,CI就是企业的标志和标牌,是企业文化的交流工具。

CI系统其实就是由MI、BI、VI这三个方面组成;但是在CIS的三大构成要素中,中心点是MI,它是CIS的最高决指挥部,整个CI系统的基础行为都是从这块展开,并通过BI和VI表达。一切行为活动和视觉设计都是以MI为核心,企业独特精神的准确表达的途径是BI和VI。


MI(概念认识论)是建立企业自己的经营理念、企业的经营目标、经营理念、经营方式、市场状况等方面的总体计划和定义。其内容包括:产业特点、组织制度、管理原则、精神、企业价值观、文化、社会定位、发展计划等等。这是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决策者思维方式的综合体现。


BI(行为识别)处于整个CIS的中间层次,它直接反映了公司的特色与个性,是企业实践管理理念和创建企业文化的准则,对企业运行方式作出统一规划,形成一个动态的识别系统。其中包括内部组织管理与教育、对外公关、促销、资助社会文化、公益活动等。企业理念的精神实质是通过一系列的实践活动推动企业理念的每一个角落,凝聚员工的巨大精神力量。BI包括:组织系统、管理规范、行为规范、干部教育、员工教育、环境、设备等;对外包括:市场调研、广告公关、营销活动、流通对策、产品研发、公益活动、文化活动等。这是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进行教育、实施的外在表现。


VI设计以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为核心展开的完整、系统的视觉表达系统。以上企业理念、企业文化、服务内容、企业规范等抽象概念,转化成可以被人记忆和并且容易被识别的符号,帮助企业塑造独特性的企业形象。


VI系统都包含以下方面:
基础要素系统:例如:企业名称、企业标志、企业造型、标准字、标准色、象征图案、宣传标语等。
应用系统:产品造型、办公用品、商业环境、交通工具、服饰、广告媒体、标牌、包装系统、公务礼品、展示品、印刷品等。
而品牌定位就是品牌个性的体现。缺乏个性的人容易被忽略,没有个性的品牌也容易忘记。商标之所以成为名牌商品,是因为其所创造的品牌个性对消费者产生影响。一切成功的品牌都有准确的定位,比如海尔的高质量,高价位,金利男装在全球的定位等等。消费习惯也会对消费者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