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成功的企业为什么必须要设计自己的logo标志?

2021-11-19 10:57:44

标记是表示事物特性的标记。其以简单、显性、易辨认的物象、图形或文字符号为直观语言,除了标出什么、替代什么外,还有表达意义、情感、指示行为等功能。符号,作为人类直觉联系的一种特殊方式,不仅存在于社会活动和生产活动中,而且对国家、群体乃至个人的根本利益。愈来愈显露出极其重要的功能。举例来说:国旗,国徽作为一种国家形象的标志,具有特殊意义,任何文字和文字难以准确表达。公共区域的标志、交通标志、安全标志、操作标志等,对引导人们正常有序地活动,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具有直观、快速的效果。


商标在发展经济、创造经济效益、维护企业和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国际和国内各类主要活动,会议、运动会、邮递、金融财贸、机关、团体及个人(图章、签名)等几乎都有其特点,从各方面起到了沟通、交流的作用,促进了社会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的进步,维护了各自的权益。伴随着国际交流的日益频繁,标志的直观、形象、不受语言和文字障碍等特征极为有利于国际间的交流与应用,国际化标志得到迅速推广。


作为社会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的突飞猛进的发展,这些标志都是经过精心设计而具有高度实用和艺术价值的符号,已经广泛地运用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对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和影响。一门新的学科——“符号符号学”的诞生已经成为历史的必然。


1.标志包括二维(平面)和三维(立体)两种。


2.商标与商标的关系:根据商标法。


2.1具有视觉效果的标志(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和颜色组合,这些元素的组合)能使自己的商品(包含服务)与其他商品区分开。在注册商标要注意,商标应有特征,便于识别。


2.2但以下标记不能被用作商标:
(一)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名称、旗帜、国徽、军旗、勋章相同或类似的,地方政府机关名称或标志;
(二)除本国政府同意外,同一国的国旗、国徽、军旗相同或者近似的
(三)除与政府间国际组织、旗帜、徽记相同或近似的外,经该组织认可或不会产生误导的可以;
(四)与表明实行控制、给予保证的官方标志,除经授权外,检验印迹相同或近似的;
(五)同"红十字"、"红新月"之名,标志相同或近似;
(六)民族歧视;
(七)夸大宣传和具有欺骗性;
(八)对社会主义道德风气有害,或产生其他不良影响。县以上行政区划之地名或公众所知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


logo标志不只是一种图形或文字的组合,它根据企业的组成结构、行业类别、运营理念,充分考虑到标志的接触对象和应用环境,为企业建立标准的视觉符号。而设计前,首先要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其中包括经营策略,市场分析,还有企业高层领导的基本意愿,这些都是标志设计发展的重要基础。了解竞争者也是很重要的一步,重要的占有即识别标志,是建立在对竞争环境的充分把握上。


因素分析是对设计开发工作的进一步准备。根据调查结果分析,对标志的形态,颜色做出设定,找出标志的精髓,使用适合的图形元素,使设计工作有效进行,而不是文字图形无目组合。


logo标志发设计开发
对企业有很好的理解,对设计要素的充分掌握,可以从多个角度和方向进行设计开发。设计者对标志的理解,充分发挥想象,以不同的表达方式,将设计元素融合到设计中,要达到涵义深刻、特征明显、造型大气、结构稳重、色彩搭配能适合企业,避免流于俗套或大众化。各标志反映的重点或表现将有差异,经讨论分析或修改后,找到适合企业的标志。


标志修正
设计方案阶段所确定的标志,可能在细节上还不够完美,通过标准绘制、尺寸修正、黑白应用、线条运用等各种表达的修正。使得标志的使用使更规范,同时具有标志、结构在不同环境中使用时,也不会失去,达到统一、有序、规范的传播。


logo标志的作用表现:


识别性
企业标识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识别。在市场经济体制下,竞争日益激烈,公众面临的信息纷繁复杂,各种logo商标符号也是数不胜数,特别优秀的logo才能在业界脱颖而出。可以将logo与其他企业、产品或服务区别开来,让观众对企业有深刻的印象。


领导性
标识是企业的核心视觉传达元素。标识领导是企业管理理念与行为的集中体现,它贯穿企业的一切经营活动,并具有权威领导作用。


同一性
标识体现了企业的经营理念、文化特征、价值取向,体现了企业的产业特征、经营理念,是企业精神的具体象征。公众认可企业标志等于认可企业,不能脱离现实,违背企业宗旨,只是作表面上的表征,丧失了标志本身的意义,甚至会给企业带来负面影响。


涵概性
伴随着企业的运作和企业信息化的不断传播,标志所代表的内涵日益丰富,企业的经营活动、广告宣传、文化建设、公益活动都将被大众接受,又把象征象征的记忆刻在脑海里,经过日积月累,当大众再一次看到标志时,便会联想到曾买过的产品,曾经得到的服务,这样就可以连接企业和公众,成为连接企业和受众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