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企业品牌为何需要设计指南?如何创建一个有收益的品牌?

2021-11-19 11:50:34

在迈克尔•波特的品牌竞争优势中,有这样一句话:品牌的资产主要体现在品牌的核心价值上,也就是品牌的核心价值。


品牌是什么?什么是品牌的角色?
标识—是区别于其他竞争者的“货真”标志。
资讯精炼——通过品牌,将消费者对该品牌的所有信息集中呈现。
质量保证——熟悉的品牌为消费者带来了信心,并为消费者带来了稳定的利益。
额外的价值——提供比竞争品牌更多的价值和收益,使得消费者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


品牌价值如何体现?
商标价值是消费者或使用者对品牌整体实力的综合反映。


品牌价值提升策略

1.创造比购买要好。
根据一家国际权威机构的分析,建立品牌品牌,单靠媒体投入至少需要2亿美元。一家企业想要开拓市场时,在品牌拓展方面无疑将投入更大的财力和精力,同时也面临着原有市场各种力量的排挤。


2.商标延伸策略。
对于中国企业的品牌战略,很多都是借鉴亚洲企业如日本的一些具体做法。共同之处在于,中国企业同日本企业一样,大多采用统一品牌策略,用一个品牌覆盖整个企业的产品,较少使用品牌延伸策略。
产品延伸策略包括副品牌策略和多品牌策略。副牌策略是介于一牌多用和一牌一牌的品牌策略。


3.浓密的通道渗透。
推广、推广一个品牌,首先要让您的目标和潜在用户经常看到您的品牌,因为品牌价值最终是由用户的购买行为决定的,而且要使用户完成购买行为,首先要降低实施该行为的成本,这包括心理成本和行为成本,也就是说,要让用户更容易想到你,了解您,购买您的产品时减少了您的不信任和担忧,以后您会更容易为您购买。但要达到这一效果需要强大的渠道支持,尤其要“密集”销售终端,加大对地区市场的渗透。

 

4."强大"联合战略
同时,通过与其他品牌合作,品牌价值的提升同样能快速扩大自身的品牌形象,以创造更多的附加价值。
对著名的国际大型企业来说,它们往往善于利用自身在行业内的强势品牌号召力和市场优势,联合其他行业的领头羊品牌,力求在更深、更广的市场范围内,强化自身的品牌形象。而且因为这种联合通常是建立在合作双方或多方品牌共同的基础上的,也更容易获得合作伙伴和市场的正面反馈。


5.向产业领袖挑战
正如和高手下棋一样,挑战行业领袖能提升身价,一是被公认为高手,二是在与高手较量的过程中可以学到很多有价值的东西,更容易成为真正的高手。


6.坐"顺风车"
“搭车”战略更适合中小企业迅速、灵活、灵活的特点。直面新机遇可以迅速切入,而不必过度考虑新市场的进入是否沿袭其原有风格,也能对其他产品产生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