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版面设计的效果怎么设计才达到既新颖又与自身定位相结合?

2021-11-19 13:37:57

排版设计是设计不可缺少的部分,也是传达视觉的路径,从表面上看,它是一门技艺,其实不仅仅是一种技巧,而是技术和艺术的高度统一。排版可以说是现代设计师必备的一项基本技能。


布局设计,就是在有限的版面空间中,把版面零散的视觉元素有机的排列组合起来,理性地传达有关的信息,产生美感。排版设计不仅在传统的2D平面上起到实用作用,还具有立体与思维。


它在报纸广告、广告招贴、书籍装帧、包装设计、企业形象(VI)与网页、产品人机交互等各种平面设计、数码影像设计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出色的排版设计不只是设计元素的简单组合,更重要的是通过设计体现了时代的审美观、精神风貌和民族文化传统,为人们创造新的文化观念提供了广阔的平台。版式设计艺术也因此逐渐成为人们了解时代、认同社会的重要接口。


先抓住视觉。视觉是人类主要的审美感觉。
从汉字出现的那一刻起,中国汉字字体设计就一直在进行。这一设计是汉字创作过程的一部分,是以符号形式来表达已经在思想中形成的设计行为。就现代人的眼光来看,那是一种无意识的字体造型。
在设计时,目的不在于如何把已有的文字写得更漂亮,而是建立一种不同于含糊的图案符号,能更精确地传达信息,记录思维的符号形式。


把字、字的设计、插图或图形的创意、文字和插图这三个设计要素或手段综合运用,通过人类的视觉感官来传达信息的设计活动,是现代人对平面设计所做的基本定义。感受性各要素是渐变,长可变短,短可变长,冷可变热,白可红,苦可甜。因此,设计版面更要善于让读者从“无味”到“有味”,找到“感觉”,找到一种美的享受。齐白石画的小鸡,全身都是绒毛,栩栩如生,不但生动、稚气,而且几乎能听见它的叫声。正是这样,画家用高度集中、概括、娴熟的绘画艺术,为读者的想象增添了情趣。


版形式设计同样是为了让读者在欣赏作品时达到这种“情景交融”的效果。把大量的图画放到书报上,有一种直面现实的立体感,使读者“身临其境”,随着情节的发展而情绪起伏。排版的布置要结合文章的内容。


排版设计,就是在排版上,把有限的视觉元素有机地组合起来。是一种以理性思维、个性化表达为特征的视觉传达方式,具有个人风格和艺术特征。在传递信息的同时,还会产生美感。包括报纸、出版物、书籍(画册)、产品样品、挂历、招贴画、唱片封套、网页等各种平面设计领域。


排版的原则是让观赏者在欣赏美的同时,接受自己想要表达的信息。最后的目标是使排版更加条理清晰,以悦目的组织更好地突出主题,达到最优诉求效果。根据主从关系的次序,使主体图像扩大为视觉中心,以表达主题思想。文章中多重信息的组合设计,有利于主体形象的建立。对主体性形象四周增加空白量,使主体性形象更突出。加强总体布局——对版面中的各种编排元素进行总体设计,编排结构和色彩。强化整体视觉组织与视觉秩序。例如横向、纵向、斜、弯、弯等。强化文案的集合。把多条信息组合在一起,使得排版有条性。强化分页的整体性,不管是产品目录的展示板,还是跨版面,都在同一视点下展示,所以,增强整体性可以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文本是排版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书籍不仅要达到精神交流的目的,更需要在精神认同的基础上,在新的视觉观念的基础上,创造新的视觉观念。随著时代经济的发展,装帧设计在运用形式、传播媒介、使用价值将呈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对文字进行个体形体设计时,所谓“形”就是指字体的形体和结构。为了在文字布局和书本特点上保持一致,在选择什么字体、什么字体等方面,要多做对比和尝试,利用精心处理的文字字体,才能创造出富有表现力的版面。创作即集中、挖掘、摩擦、分离。字体排版设计更注重文字的通情达理,除了我们所关注的“字”本身的一种寓意之外,它本身的结构特点也可以作为版面材料。


因而要尤其注重字的大小、曲直、粗、笔的组合关系,仔细推敲其字形结构,寻找字体之间的内在联系。图书装帧中,字体首先作为一种造型元素出现,在其运用中,通过不同字体来传达不同个性,给人以不同的视觉感受,比较直接的视觉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