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品牌名称如何起才能够契合了市场和发展的要求

2022-04-27 10:08:08

  品牌名称会影响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和品牌联想,有时会决定一个品牌的兴衰。因此,企业应从一开始就为企业确定一个有利于传达品牌定位方向和品牌传播的名称。命名没有固定的方法。总结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看看品牌命名的一些基本规则。

  1.合法命名,顺利注册

  合法命名是指符合法律规定的注册,是品牌命名的首要前提。无论名称有多好,如果不能注册,不能得到法律保护,都不属于自己的品牌。即使有一个好的品牌名称,也很容易被模仿,导致的影响品牌命运。

  2.简洁活泼,长度适中

  商品营销实践表明,消费者对品牌名称的关注度有限。大多数著名的商品品牌都很容易被识别、背诵和记忆。因此,品牌名称的设计应简洁明快,长度适中。中国品牌名称双音节数量最多,其次是三音节、四音节和五音节。

  3.信息有效,个性鲜明

  品牌名称是产品进入市场与消费者沟通的第一印象。它浓缩关键信息和名称亲和力是吸引消费者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在设计品牌名称时,要结合产品特点,尽可能有利于企业和产品信息。

  4.蕴含文化,充满趣味

  品牌文化品味,不仅体现在名字上的美,而且符合特定社会的审美品味和价值观。

  5.消费心理,命名依据

  该方法和原则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提出的。品牌名称是命名主体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传递和交流。品牌名称是一种双向活动,而不是命名主体的个人活动或单向影响消费者的行为。消费者实际上决定了商标名称是否合适。商品应引起消费者的注意,占据其心中的位置,品牌名称必须首先赢得声誉,因此品牌名称必须考虑消费者心理,根据商品主要消费者群体的需求爱好设计品牌名称。

  消费者群体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析。从性别的角度来看,有男女、儿童、青少年、中老年人、体力劳动者和智力劳动者。不同的消费者群体在各个方面都会形成不同的记忆和认知倾向,这是品牌命名必须考虑的因素。

  6.切入点好,有亲和力

  品牌名称的亲和力主要取决于与消费者沟通的角度、风格、特点和倾向。有亲和力的品牌有利于被接受和传播。

  品牌名称在于个性,即独特的风格和独特的风格。只有这样,才能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形成魅力,给消费者留下鲜明的印象和深刻的感受,满足消费者对新奇和重复的追求。

  品牌命名是营销的必要环节,已成为形象传达的重要途径,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当今现代信息爆炸和人们生活品味的日益提高中,商品的品牌标志和名称也是消费者选择商品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