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广告设计的基本原则有哪些是必须要遵从的?

2022-05-05 11:18:24

  如果信息过多,超过容量上限,就会堵塞渠道,极大地影响传播效果。我们应该知道,消费者往往对广告保持警惕或抵制。他们匆匆看了看大多数广告。只有当他们遇到感兴趣的内容时,他们才会看到更多。因此,广告创意必须找到正确的吸引力点,收缩、收集、净化和简洁地表达广告信息。事实上,广告越简洁,就越容易被注意和记住。

  1.相关性:

  创造性的人应该有很强的洞察力,敏锐地发现人们生活中不寻常的细节,并提取这些细节作为广告创意的材料。因为它是基于日常生活的经验,当消费者看到这些广告时,他们会微笑。事实上,看似平凡的日常生活中有取之不尽的材料,这与广告创意有很多关系。关键在于是否有独特的洞察力来发现这种联系。我们常说,艺术应该来自生活,高于生活。优秀的广告创意也应该升华为这样的生活艺术。

  2.独特性:

  广告创意新颖独特,给人一种独特的感觉。在现代社会,类似的产品越来越多,同质化倾向越来越强烈,信息发布铺天盖地。一般的表达方式很难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当广告具有独特性时,它们才能脱颖而出。目前,广告业已将独特性定为衡量广告创意质量的重要尺度。在各种广告设计竞赛中,独特性往往是评委最重要的评价标准,获奖广告无一例外都有很强的独特性。从广告实践的角度来看,独特性必须基于相关性。独特性不是纯粹的创新,而是更有效地传达广告信息,使广告成为品牌的独特象征。

  3.震撼:

  冲击是指广告创意应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理冲击。为了在嘈杂的信息海洋中吸引足够的注意力,我们必须在广告图片上创造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从广告图形创意的角度来看,由于同构图形是旧元素和新组合,熟悉的图形在日常生活中,这种组合将不可避免地产生强烈的视觉影响,两种图形在生活中越远,看起来越多,视觉影响越强。

  然而,仅仅依靠视觉力量来打动消费者的心是不够的,但也需要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掀起波澜,这就是创造力的心理冲击。为了产生心理冲击,必须根据目标消费者的想法,找到创造力的切入点,做出有针对性的相关广告创意。

  4.转换:

  所谓转变,是指从逻辑思维到形象思维,从抽象思维到具体思维的转变。人的左右脑分别主导两种不同的思维模式。左脑模式以语义、逻辑和分析的方式思考,善于列举、归纳、阅读、写作等。属于线性思维,具有渐变收敛的特点。右脑模式擅长非语义、视觉感知和图像信息处理,可以有意识地观察同时和非同时发生的信息,掌握各种信息或问题之间的联系,愿意找到完整的组合,善于容纳所有信息,给它们形状,然后存储在记忆中。

  5.简明:

  如果你不能专注于一个单一的目的和主题,你的广告就不会有创意。在创造力的表现上,仅仅寻求创新和变革是不够的。优秀的广告既不夸张也不虚假,而是简化、清晰、戏剧性的广告信息。

  广告是一种有目的的商业活动。每个广告活动都有其特定的目标。在广告创意的早期规划环节中,有必要建立明确的广告目标,以指出下一个创意的方向。广告目标可以是销售或沟通的倾向。

  如果是销售倾向,目标就体现在创意实施后销售增长的具体范围上。如果是沟通倾向,就要通过广告创意增强产品或品牌意识,让消费者更倾向于支持产品或品牌,或者提高消费者对产品性能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