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注册商标有那些作用?如何设计注册商标,有哪些地方要注意?

2021-11-10 16:44:40

具有区分商品或服务来源的作用,商标的使用可以区分不同商品或服务的功能和来源,引导消费者购物或消费,因为商标是商品或服务的“面子脸面”,可以代表企业的名声,消费者获得满意的商品或服务以后会通过商标再次找到企业成为忠实客户。


它可以督促商家去服务的水平及产品质量。产品和服务质量是商标信誉的基础。它既能引导消费者认证消费,又能鼓励生产者或经营者为改进产品或服务质量而努力,以维护商标的声誉。品牌与特定的商品或服务相互影响,商标声誉能反映品质,稳定品质,提高品牌信誉。


商标非常有利于市场竞争。一国或地区的经济发展,可由注册商标及驰名商标数来看。


商标是企业的一种无形的财产,更是企业商海中的信誉的载体。基于可靠的产品质量,它将使其商标广为流传,不断升值,使企业的经济效益越来越好。即使其原产地的行政区划名称也不为人所熟知,其商标名称也广为人知。


在设计logo时,经常提到要有创意,那么专业设计logo如何构思才能保证其创意呢?

1.除了使用首字母外,还可以使用大连包装设计产品的全名进行图形创意。它的优点就是可以让产品名称深入到消费者的记忆中,以直观的方式表达产品名称。


2.从要设计的对象中找出具有象征意义的图像,然后用概念化的图形来表达,从而展现产品的内涵。


3.直接使用产品的特点作为设计创意。比如,图书标识的设计可以直接用于图书或图书的变体,又如风景名胜。


4.产品名称的首字母可以作为主要的设计理念。用此方法进行专业的logo设计时,既能简单易行,又能对汉字或文字产生创造性,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