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对VI设计了解不深,就会存在以下误会

2021-11-18 08:52:19

商标就是策略,广告就是策略。做广告要考虑现在,品牌要考虑长远,广告设计和VI品牌设计是两回事。没有VI设计可以取代广告设计。无VI设计的广告,就是没有品牌目的的广告。
重视广告,而非品牌。


商业是一种普遍现象。比如:今年找这个广告公司,明年找那个广告公司,因为没有VI手册来执行,这样企业的面貌常常变,让新老客户难以识别。也或许,广告做了不少,品牌仍然没有鲜明的树立。所以我们看到,在商品展销会上,有品牌形象的摊位就门庭若市;
名牌店门可罗雀;难怪一位老板说:“我每年投几十万做广告,但总觉得销售效果不大。”
重视品牌,不重视品牌。


大多数企业老板都有这样的想法,认为随便找人设计一个商标,就能成为品牌,这是对企业标识设计的误解。于是,我们在商标事务所看到,许多企业送来的商标,设计手法似曾相识,许多用拼音字母拼成的商标比比皆是,无差异性无风格,这样的标志打广告,有。
就是无。


一个企业十年八年的大量广告费,全部投放量和累积,投入率与产出比极不相称。
一种美丽的标志,能体现企业的精神面貌和品牌,能引起消费者的共鸣,激发顾客购买商品的欲望,提升产品价值感。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商标并不能代表其内涵。为了给消费者一个全面的品牌认知,在VI设计中需要一套比较完整的VI系统(视觉形象识别系统)。
物有所值,物有所值。


企业将发现一个非常特殊的现象,即CI是无价之宝。制作一本画册,设计一张,可能会有一个价格,但是CI的价格差异很大。VI差价的原因是:
1.策划方法不同;
2.菜单内容不同;
3.规划费用不同;
4.策划能力不一样;
5.客户的规模不同。
6.成品价值不同。在商业世界有一句著名的谚语:“一便士。”企业应该考虑以下几点
1.品牌宣传费用远大于品牌设计的费用。
2.品牌设计省钱,等于花更多的钱去宣传。


因此,企业经营者在做CI的时候,可以将CI价格与企业自身承受能力进行比较,将价值选择放在首位,选择价格放在次要位置。


如今很多创业创业开始,都已安排制作VI。登记商标名称,注册商标图形,开展企业全套VI设计,使VI规划与新厂房建设同步进行。原因在于,VI公司意识到,VI是建立品牌形象最重要的要素,如果在几年后再做VI,等于这几年广告费用都白花了。早期CI较晚做VI好,
现在做VI好于明天做VI,永远是观念领先,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