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怎么设计的企业标志才能难忘生动传神令人过目?

2021-12-01 16:07:55

  用户每天都会被无数的logo包围着,但他们中的大多数并没有意识到,这些图标是如何不断地向自己的潜意识注入大量信息。但是由于人们从logo上获取信息仅仅是几秒钟的事情,所以在某些时候制作一个logo可能是品牌策略中最困难的一件事。

  任意一种品牌设计成果都是在特定环境条件和品牌发展策略的指导下取得的,随着目标品牌环境的变化,资源变化和品牌重新定位,必然要进行品牌改造设计,才能适应新的环境条件和新的发展战略需要。

  那企业发展到什么时候,需要对企业形象进行重新设计或优化设计?

  进行品牌优化设计的时机通常包括四个方面:

  1.扩大事业领域

  2.品牌形象老化、缺乏时代气息

  3.推动品牌国际化

  4.顺应潮流,防止消费者转让

  每年,我们都会收到几个被列为企业品牌形象改造设计的清单。这可以理解为,企业成立之初并未委托专业设计公司承担设计任务,有的企业负责人甚至为自己的设计工作做些越权的工作,有的单位的负责人还为自己画几个草图找个美工在电脑上画出图样,这一状况常常是暂时省钱,但在以后的商业竞争中,劣势和不规范的企业形象将付出沉重代价,自己的企业形象在同行中低人一等。

  一些企业没有logo,在实际的运用中他们是体会不到logo的重要性。许多企业正在通过建立自己的品牌,以扩大影响,同时logo也有很大的作用,可以更好地为企业吸引投资。这种现象也确实印证了设计行业的一句话:好的设计公司解决问题,不好的设计公司制造问题。因此尤其要提醒我们的准客户,您在委托设计公司设计自己的企业logo或VI时,一定要慎重选择,不要以价格为导向去选择设计公司,当今市场上充斥着太多像淘宝.威客等廉价的设计平台和设计公司,这些平台只能为你暂时解决企业形象问题,但是你也可以让你的业务只在一堆将来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和金钱来解决的问题。

  一支优秀的logo设计要有长远的生命力,这需要设计者具备深刻的设计功底与前瞻,最好是委托一支专业的设计团队去做,而不是独立的设计团队,才能设计出经得起时间推敲的企业logo。

  企业标识设计是整个企业的vi设计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企业视觉元素是围绕企业标志展开的,logo设计对于企业形象的重要作用之一是帮助企业进行形象宣传,它将企业精神和文化凝聚起来,并以一种稳定的形式传播给消费者,保证一种商业形式的稳定,企业的标志从设计出来到被大众记住是需要大量的消费者检验,这也是市场认可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