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VI设计如何创意才能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

2022-01-28 13:14:01

谈到VI设计的创意和表演是否有规律,先来看看什么是设计创意吧。对于设计业,有很多朋友不甚了解甚至误解,认为创意是一种艺术感受,比较尚且随之而来的不确定感,这种观念目前并不多见。但是,创意设计不仅满足了感性的审美需求,也不是非常随和的表现,更不能轻易地解决问题。一套成功的VI设计系统背后往往是非常枯燥的理性规划计算,设计其实有了方法可循,感性因素变得章法清晰,操作性越加方便,一种基本规律逐渐成型,这就是设计科学的基本规律。
VI设计是一个系统的视觉工程,不能随便把准备设计的品牌拿到桌面上来讨论,前期创意设计有很多环节需要掌握,例如市场调查、品牌分析、竞争者情况、消费者偏好、购买规则等。如果你是一家专业的设计公司,通常都是精打细算的。如此才能明白其优势所在,明确设计重点的方向,为形象差异化找到突破口等等。
这种想法是一家设计公司工作的一部分,但是并不是一群人围着桌子来做设计作品,假如是持有这样的观点,想得有点太简单了,因为比创意难得多的工作在另一头等待呢,那就是策略,设计VI没有策略就如同无头苍蝇,方向错努力白费。记得一句话:“VI设计创意和性能并不重要,问题是设计什么?这些都需要我们的设计工作者以及企业品牌塑造执行人员共同的认知思考与处理。
因此,当谈到设计的创意法则时,新图闻设计公司更倾向于遵循“策略先行的法则”,这才是我们称之为致胜的秘诀。基于这个基础上进行创意的VI设计作品,不管哪种个性化的表现方式,流程下来都会产生一件优秀的设计作品,我们认为这是最好的选择,这也是设计公司和普通设计公司的不同之处。
一种熟悉的品牌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较为固定的形象,您也许会看到某个图案或某个商标能辨认出那是哪个牌子,而且,如果问你为什么对这个标志有印象的话,你肯定会说它的某个部分让你印象深刻,而这正是企业视觉设计的角色,能够将企业那些众所周知却又虚幻无常的特性具象化,以某种图案或符号让您铭记于心,这也是企业视觉设计的目的和意义之一,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
所有vi设计都是极具特色的,这将在短时间内吸引您,并且因为每个品牌在视觉设计上都尽可能地有差异化,这样这一特点又非大家所共享,因此,消费者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品牌logo上,对于许多不了解该品牌的消费者而言,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是将其转化为忠实用户的先决条件,因此视觉设计至关重要。
VI设计工作的具体实施需要先进行讨论规划,在此之前有策略层面的工作,这通常是由设计公司策划部门经理来安排。在设计中有很大的创意与表演,表现形式的多样性、国际性、地域性、企业性、商业性、商业性等,这些都是要考虑的。举例来说,我们在做医疗行业VI设计时,需要针对医疗行业的惯性规律进行针对性的分析,首先是要为国人带来幸福美满的家庭,健康的身体,以及长寿美好生活的理念,其次是符合医疗机构的基因,与产业特点相一致、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等等,这是两种关系我们要做一个取舍才能得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