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8609840880

资讯中心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商标,一件产品, 是一种品质,它用良好 的质量维系消费者对企业的信赖;

为什么进行logo设计的时候设计公司偏爱圆角?

2022-04-27 10:16:26

  设计中有一个视觉舒缓原则:圆形图比方形图更容易被眼睛接受,那么为什么很多企业的标志设计是方形而不是圆形呢?因为很多时候方形直线比较干净利落,但是同时也会显得视觉来的快去的也快,而带圆角更显得持续耐看点,这也是一但企业成熟了会更注重细节和反复揣摩。

  我们可以发现,一家企业形象设计的更迭换代,是随着它企业规模和市场定位的变化而变化的。在前期规模不大的时候形象设计也无暇顾及太多,相对粗糙,企业规模变大,形象上也要更符合它的更高身份。圆角设计说到底其实是顺应了市场需要快速获取信息的需求,因为它能使信息更聚焦,更易于被眼球发现。

  椭圆形外观的LOGO更亲近,给消费者更柔和的感觉。圆被认为是一种非常安全、易于识别的形状,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地球是圆的,太阳是圆的,圆的意思是圆的,非常好。而且我们又都是讲究没有规距不成方圆的,因此我认为圆形的标志还是非常有辨识度的,而且寓意也不错。

  圆形标志设计,看起来很简单的氛围,在很多情况下,圆可以添加不同的设计形式,可以更好地包含不同的品牌风格,包容性很强。

  圆形有着包容、开放、融入的感觉,可以给人带来一种较为舒适的感受。圆形有椭圆形,椭圆形有着柔美温和的感觉,可以让人更大程度的去接受这个标志,可以更好的去记住这个标志的样子。例如,国内奥运会的标志是圆形的,所以市场上使用圆形的概率很大。一般来说多个圆圈代表着团结和爱,因此很多的企业以圆形作为标志设计就是为了更好的贴近大众。以上就是小编认为的标志为什么设计成圆形。

  几何图形不仅仅是构造LOGO的基础,而且是传递信息、沟通用户的重要手段:

  圆形/环形:环形是典型的无始无终,它本身蕴含着运动的含义。环形和圆形常常和女性相关联,带有爱、能量、力量的含义,同时它也常常被赋予无限和和谐的意义。

  方形:它是最常见的形状,也常常给人以平等和规则的含义。它是稳定和信任的代名词,不过与此同时,它也因为普遍的存在,也会被视作为无聊和平庸的代表。

  三角形:三角形主要含有稳定、功率和能量的含义,不过它同样带有冲突、紧张和不安的情绪特征,不过这通常是三角形尖角朝下时候给人的感受。

  十字:十字架象征着宗教,同时带有健康、希望和平衡的含义。

  有很多方法可以创造简单而有创意的标志,但当你开始准备美化它时,这种简单的美就会被摧毁。在设计过程中,你甚至应该采取相反的方法:完成基本设计后,不断比较草图,不断尝试剥离更多的元素,以达到极简主义的目的。

  你应该试着从平面的想法中设计,创造一个清晰、简单、直观、没有冗余信息的设计。有位倒是曾经是这样建议我的:“真正简约的设计,应该是一笔在稿纸上能勾勒出来的设计。如果你在设计过程中能做到笔不离纸面,这样的设计应该就是真正的简约了。”